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很悲观:5年内不能决战,美国没胜算
wforum.com  2022-11-21 04:35  八号哨位

美国很悲观:5年内不能决战,美国没胜算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报道,美军的弹药库存不足以支持数月以上的高端冲突。随着对弹药的需求急剧增加,美国军火库存已经减少到了临界点,而美国弹药工业基础和供应链既无法迅速补充耗尽的库存,也无法增加关键武器的生产,这使美军正面临着军火危机。美军虽然意识到必须立即解决这两个问题,但恐怕需要较长的时间。

  在俄乌冲突中,美国向乌克兰运输的弹药数量相当大,光是提供“标枪”和“陶”式反坦克导弹就有1万多套;乌军缺少弹药,美国就送了100万发炮弹,库存155mm榴弹炮消耗完了,只好提供105mm的火炮;乌军没有防空导弹,美国送了1400套毒刺。这一切都让美军的弹药库存急剧下降,美国国内的弹药生产公司很难在短时间内补齐库存。

  具体来说,美国只有通用公司一家生产炮弹,正常一年只生产8万发炮弹,光是援助乌克兰就相当于它十多年的产量。而美军还有众多的海外驻军,频繁的军事演习训练都要消耗炮弹;乌克兰两周就能打出3万发炮弹,一副“崽卖爷田不心疼”的模样,几乎相当于美国半年的产能。

  然而,为了干涉中国台海事务,甚至想要与中国开战,美国既然炮弹、导弹储备都不充足,还怎么打?在中美博弈的当下,美国确实面临窘境。中国近几年的军事飞速发展,海空军部分领域已经实现了装备技术超越;而且中国在俄乌冲突中保持中立,没有像美军那样对哪一方援助装备,库存满着呢。装备的高速现代化和巨量的弹药库存,若开战只会淹没一切来犯之敌。

美国很悲观:5年内不能决战,美国没胜算

  所以,美军现在想要和中国打大规模的正面对抗决战,简直是天方夜谭——抛开装备不谈,炮弹、导弹的储备支撑不了美军的高强度消耗,也就毫无胜算可言。所以,美国最近正把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2个F-15C/D中队撤出,计划换成1个机动部署的F-22中队。按照美军的构想,他们要用小股武装力量窜进南海,夺取岛礁。不得不和中国打游击战,也许是后备弹药物资不足,被逼无奈。

美国很悲观:5年内不能决战,美国没胜算

  事实上,美国对于未来5年到10年的讨论特别多,但总体上非常悲观,他们自己也认为无法取胜,认为按照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继续发展下去,哪怕俄乌冲突结束,美军把所有的军事装备全部集中到西太平洋,5年后美军所有武器弹药全部配备齐全,美军也不敢说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在跟中国正面对抗的条件下能取得胜利。

美国很悲观:5年内不能决战,美国没胜算

  中美之间的博弈,局势已经明朗:美国在备战,中国也在积极备战,但优势在我不在美。无论是未来5年10年,还是50年,我们应该有把握在西太平洋一侧取得绝对的防御优势,而且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这样的优势还会更加突出。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