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wforum.com  2024-03-22 18:12  Newtalk

根据《观察者网》引述《南华早报》消息指出,当地时间3月21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听证会上,美国智库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的高级常驻研究员迈克尔·达姆 ( Michael Dahm ) 说道,美方不应曲解《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the ability to subdue an enemy without fighting)的含意,并建议美方应于中国拟定作战计划和攻击前,先发制人,以保有优势。

据悉,达姆具深厚的军事经验和背景。 他曾于美国海军情报部门服役长达 25 年,并担任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中国战略小组高级分析师、海军情报局负责对华情报的高级情报官员等重要职位,可谓是中国军事专家。

此次听证会上,达姆特别针对 C4ISR 系统进行说明。 达姆认为,为了避免中国藉由电子战攻击美国,应全力发展C4ISR系统,包括投资美国本身与其他盟国的C4ISR系统,帮助情报局能更有效分析中国军事。

达姆指出,比起直接对军事设施发动攻击,中国高机率会先尝试打击C4ISR系统。 事实上,当今美国的军事实力不见得在中国之上。 若以《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逻辑来看,为了保有绝对优势,对于美国而言,最好的方式即为事先打击中国的C4ISR系统,确保中国无法进行下一步行动。

会议上,华盛顿政策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高级研究员托马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亦提出建言。 他警告美国,由于中国造船业的规模相当可观,美方必须尽快加强造船港口建设,做好军事对抗准备。 此外,中国的飞弹能力也非常可怕,劝美国与亚洲盟友们最好不要掉以轻心。

针对美方的论述,中国亦做出回应。 中方认为,美国的所做所为,都是为了维持自身军事实力,与破坏地区和平的手段,甚至有意想挑起台海紧张。 对此,中国表示,中国军事实力的成长,并非想要威胁世界和平。 相反地,是为了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秩序的稳定。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现代战争的战场管理能力,必须仰赖“C4ISR”的整体素质与高度整合。 USCC听证会上,美国智库高级研究员迈克尔·达姆( Michael Dahm ) 便建议美方应加强自身的 C4ISR 能力,并提早打击中国的 C4ISR 系统。 图 : 翻摄自US Army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美军监控C4ISR系统。 图 : 翻摄自7StarLake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