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wforum.com  2024-03-08 22:25  Newtalk

自美韩两国于韩国本土和邻近海域启动时隔5年之久的自由护盾联合军演后,这场演习就受到来自中国轰炸机的重点关照。 美韩两军近期已多次在黄海上空探测到解放军航空兵部队轰-6K 轰炸机的动向,威慑意味浓厚。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浩外同学》今(8)日的报道,这些解放军轰-6K 从多个方向进入黄海并接近美韩演习海域上空,随后便调头返航。 美国根据飞行航迹推断,这是中国轰炸机部队在进行“模拟打击黄海水域和韩国本土”的训练,所瞄准的潜在假想敌被认为是驻韩美军基地和舰艇。

《浩外同学》分析,中国特意亮出轰-6K 的举动,是为了向美国与韩国传递军事讯号,即中国已做好完备的军事斗争决心与准备。 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动用现役最强轰炸机,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轰-6K 的基础平台是中国国产轰-6 轰炸机,而轰-6 的前身则是上世纪 50 年代诞生的苏制图-16 轰炸机。 但轰-6K 的内部架构已焕然一新,不论是飞行性能还是信息化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另外轰-6K 可发射长剑-20空射型远程巡航导弹,还能成为空射型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射平台,自然也就成为中国用来威慑的道具。

不过中国派出轰-6K 的举动,有可能会引起反效果。 美韩举行《自由护盾2024》联合军演,探索和练习组建联合海上作战群,就是为了应对朝鲜与中国威胁。 而中国强硬举动,很可能激起美韩反感,加强它们对抗中国的决心。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美韩两国于韩国本土和邻近海域启动时隔5年之久的《自由护盾》美韩联合军演。 图:翻摄自浩外同学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美韩两军已多次在黄海上空探测到解放军航空兵部队轰-6K 轰炸机的动向,威慑意味浓厚。 图:翻摄自浩外同学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翼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俄罗斯遍地狼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