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解放军超强硬!中加军舰东海对峙秘辛被曝
wforum.com  2023-09-08 13:16  中时新闻网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前来亚太地区与美国、日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加拿大海军护衞舰渥太华号(HMCS Ottawa),在演习结束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后的一周内,至少3次遇上中国海军舰艇接近与跟踪,双方距离一度只有约1公里。加方人员指控,中方以雷射照射他们,并放出无人机跟踪加拿大军舰。

据《东网》报道,中加舰艇最严重的遭遇发生在加拿大与美日联合演习期间,一艘全副武装的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6日在东海紧随加拿大军舰并多次喊话,加方随即拍下对方照片,并与盟友分享。在与052D型驱逐舰相遇前一天,中方另有一艘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驶过加方军舰,该舰除了具有侦测远方潜艇的能力外,亦可能有设备收集附近船隻的信号。

报道表示,加方一名水兵声称遭到中方一艘小型舰艇用雷射照射,有可能导致其眼部永久受损,他表示完全不明白中方为何这样做。该舰艇放出一架无人机飞向渥太华号,但保持一定距离。此外,共军被指出动054A型护衞舰在视距外跟踪参与联合演习的加拿大与美日舰艇,也有中方战机高速飞向渥太华号,但在距离32公里处转向离开。

中国与加拿大关係近几年来因孟晚舟事件而严重恶化,加国总理特鲁多近日访问新加坡时接受美媒访问表示,他于2015年上台时曾希望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两国关係在2018年因加拿大协助美国拘捕过境的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而变得敌对,中方拘留在华加拿大公民斯派佛和康明凯反击,并禁止部分加拿大食品进口。

特鲁多承认,中加两国关係近年具有挑战性,中方以政治理由扣押加拿大公民令中加关係变差,但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没有人能忽略。

特鲁多认为,中加关係目前可能算稳定,没有恶化,同时亦没有空间改善。他指,加拿大曾希望斯派佛和康明凯获释后,中加关係会变好,但不似预期。

解放军超强硬!中加军舰东海对峙秘辛被曝

加拿大海军护衞舰渥太华号(前)在参加美日联合演习后,被中共军舰尾随跟踪,还遭到雷射照射。图为美日加在东海联合军事演习。(图/日本海上自卫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