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wforum.com  2024-01-03 09:48  环球网

中共官媒环球网报道:列出2023年最受关注的十大武器,其中高军工科技加成的武器关注度显著提高,显示中国军事武器现代化的发展过程正在稳步推进。

1、福建舰航母电磁弹射器测试

今年11月底,据央视网报道,有影片显示,003号航空母舰“福建”舰前方的水面上激起了大水花,据说在此之前还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小车从甲板上飞出,坠落于水中。

这是“福建”舰在对电磁弹射器进行“静载”(dead load)弹射试验,是弹射型航母在交付前、大修后都要进行的必要试验。福建舰进行这次弹射实验,说明距离她进行海试已很近了。

2、山东舰航母一年三次远海训练

2023年,山东舰三次前出西太平洋运行远海战备巡航任务。在此期间,山东舰与其他军舰组成航母编队立体作战体系,完成对台岛的封锁任务和对外拒止任务,在9月山东舰又运行了第二次远海战巡任务。

还没算上日常演习及在热点海域的常态化巡航,因此,无论是训练强度,还是今年在热点海域出现的频率来看,山东舰2023年堪称海军“劳模”。

3、055大驱多次演训亮相

2023年,新入列的055大驱已奔赴南海进行了实战演练;同样,第8艘055大驱咸阳舰也正式加入海军的作战串行。

2023年8月,日本报道中国的104无锡舰通过对马海峡。不难看出,055大驱做为主力舰艇,已深入融入海军的作战体系中。

4、隐形舰载战斗机亮相

海军招飞宣传片中,其中一个镜头瞬间出现了一架形似FC-31的隐身战斗机。

该战机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之前曝出的“海四代”,作为一款双发中型战斗机,未来“海四代”的作战定位或许会和美国海军F-35C类似,极有可能会作为航母编队的精锐,保证航母编队在战争中掌握战场的制海权与制空权。

5、双尾蝎无人机多次绕台

作为一款具备长续航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2023年4月,“双尾蝎”无人机逆时针绕台飞行了一周,根据台媒权威人士的披露,这是共军首次使用该无人机在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内展开绕台行动。

该无人机进行常态化巡航进一步增强了共军在此区域的控制能力;同时,无人机具备优异的高原环境适应能力,也可以在中国西南边境地区进行日常化的部署。

6、攻击-2无人机同框歼-16战斗机

2023年8月,官媒罕见曝光了“攻击-2”与“歼-16”同框训练的照片,不难看出,在进入资讯化战争时代后,无人攻击机与载人战斗机相互配合的新式作战概念。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歼-16就是空军的主力之一,未来攻击-2无人机估计就是歼-16的“忠诚僚机”。

7、哈马斯亚辛火箭弹连败以色列坦克

这款火箭弹可说是哈马斯成功发动“阿克萨洪水”的关键装备,在2023年11月,“亚辛”反坦克火箭弹命中了数辆以军的“梅卡瓦”坦克并成功将其摧毁。

不难看出,“亚辛”火箭弹的生产制造门槛极低,但它却能取得摧毁价值百万美元的梅卡瓦坦克的战绩,其武器性价比优势实在是非常突出。

8、054B护卫舰下水

054B护卫舰可以说是集最新军工科技的大成者,首先,该舰很有可能安装了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相比于传统的以机械传动设备为推进系统的军舰,其能量转换效率大幅增加,同样也节省了机械传动设备所占用的体积与重量。

根据台湾退役中将帅化民表示,054B还具备强势反无人机能力,其搭载的微波武器可将无人机的精密飞控系统直接烧毁从而无人机报废失效。

9、轰-6K夜间绕台巡航

官媒证实,轰-6K具备在夜间绕台巡航的能力,轰-6K全天候战备巡航能力同样也因此而提升了,加强共军对于东南沿海地区的掌控。

10、新型箱式远程火箭炮亮相

在“联合利剑”军演中,新型箱式远程火箭炮作为集团军一级的支持火力,依托无人机的引导,仿真了在战时对敌方阵地的精确打击行动。

且该火箭炮具备300公里等级的射程,台军的各种军用机场皆在这款火箭炮的射程之内。可以在第一时间对敌方重要设施进行远程打击,有能力在极短的作战时间内瘫痪敌军的有生作战力量。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