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wforum.com  2024-03-23 13:44  逆潮流视角

墙内自媒体逆潮流视角文章:

一、黑天鹅降临!全球央行超级周,果然有幺蛾子!

A股周五一度跳水是比较诡异的,因为来得很突然。而这个突然,显然是人民币日内大幅贬值的影响。

实际上还是美元在作怪,因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加息也比较平稳,但瑞士加息就打破了市场平衡,美元因此走强,直接影响人民币。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7.26关口。人民币也跌破了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对于A股来说,这个变化很突然,所以有点猝不及防。实际上,市场对于调整是有预期的,只不过具体时间节点不好把握。但这次下跌,并不能说指数调整就此开启,至少还有反复。不过,周线上涨逐步放缓之际,需要留意高位波动的加大!

二、玩不过要下狠手了?英美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下手,影响有多大?

伴随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欧美针对中国新能源方向的限制也越来越多了 ,最近英国、美国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这背后的逻辑,大致就是暂时竞争不过你,但我可以限制你! 虽然英美对中国电动车下手了,不过这一次有点不一样,我们可以一起来探讨一下!

1、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制裁华为,英国也是紧跟其后,这一次干脆联手针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可见在针对中国这件事情上,果然是“上阵亲兄弟”!

2、新能源汽车不是芯片:外交部说的好,电动车是全球化产业,搞保护主义贸易壁垒,保护的是落后,失去的是未来。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三、这个世界的金融真他M的有点乱。

土耳其加息500个基点到了50%,啥概念?存两块钱一年变三块钱,想象不出他土耳其的经济是个啥状态。日本加息还可以理解,一直实行负利率政策,衰落的三十年缓过劲来了。

瑞士和捷克率先降息,是怕老美降息自己又要被收割来个提前抢跑?我们呢?想降息又有顾忌,总担心着老美通过降息节奏掌握主动权,唉,真有点难受啊!这不,一不注意汇率就大幅贬值,连带刚拉出ICU的股市也开启调整,让刚缓过劲来的小散户又惴惴不安了。

四、房地产的利好来了,国常会重磅定调,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二是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这是动真格了,房地产也到了必须要救的时候了。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原因是销售端的萎靡,已经超出了预期。今年头2个月,房地产数据特别惨淡,以至于连万科都遇到了资金困难,这一现象应该是引起了高层关注。如果万科活不下去,那国内房企不知道谁能活了!

接下来两个月会出台一批政策,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优化房地产政策方面,可能会继续降息,降首付比例;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方面,沪京深放开全面限购,可能都在路上了,打响第一枪的大概率是深圳。

总之,房地产一直都在支持,只是没见效果。都ICU了还上伟哥吗?是的,因为房地产还是支柱产业!不只是我们,美国日本房子也是支柱,他们也刺激。只不过,美国很快走出困境(2008年),小日子则失去了30年。我们的房地产不会走美国的路,但也不会是日本,乐观点2~3年走出低谷,悲观点可能要5~7年吧!

周五指数出现了略超预期的调整,使得周线结束6连阳,不过比较好的是周线级别依旧站在了5周均线之上。周五的行情算是有点小瑕疵,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走势,使得A股陷入震荡整理。现在这个位置,大盘想要继续上行,感觉缺口气,上不去自然要下来,但回调空间也不会很大,因为再坏也坏不到哪了,这个时候大家就不要追高了,等待低吸的机会出现。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