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wforum.com  2023-10-24 17:23  德国之声

  《世界报》发表文章称,在俄乌战争和以哈冲突吸引了举世的目光之时,中国在南中国海发生的碰船事件几乎没有引起注意。

  这篇"中国试水第三战线"的文章在引言中写道:"民主世界的两个敌人已经发动了进攻:俄罗斯在乌克兰,伊朗支持下的哈马斯在以色列。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第三个全球危机地区发生的事件。事件中,一条九段线扮演主角。"

  文章写道:"在两条战线上,火药桶都已经爆了: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后,中东局势面临失控。鉴于欧洲军事上的无能为力,美国在这两个地区都是捍卫自由世界的保护者。"

  南中国海中国与菲律宾发生的碰船事件提出一个问题:如果继此之后,美国最强大的敌人中国让形势激化,那会怎样?

  文章写道,九段线是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地区。"如果中国将这部分地区掌控在自己手下,那么全世界都面临后果。北京将控制一条全球拥有重要意义的贸易路线。"

  与此同时,在军事上,这一地区对中国的海岸来说也构成一种安全缓冲带。"如果中国发动对台湾战争,那么南中国海将成为中国要确保的南部边线。"

  "南中国海也是北京海上核威胁的壁垒。中国大多数配有弹道核导弹的潜艇驻扎在海南岛。中国控制的海域越大,越便于针对潜在对手使用这些潜艇。"

  文章写道:"自2012年,中国海警经常在斯卡伯勒浅滩(编者注:中国称黄岩岛)与菲律宾海事船只相遇。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及军方称,该地区处于该国专属经济区内...…类似的争议在整个地区都存在。除菲律宾外,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也都卷入南中国海主权冲突中。"

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艘中国海警船撞上了一艘菲律宾船只。ASSOCIATED PRESS

  文章写道:"1947年,中国首次推出一幅九段线地图,并声称对该地区的主权可追溯到多个世纪以前,当时帕拉塞尔群岛(编者注:中国称西沙群岛)和斯普拉特利群岛(编者注:中国称南沙群岛)都被视为中国领土的部分。过去十年里,中国在南中国海通过建造人工岛和加固现有岛礁加强主权声索。"

  "据美国提供的信息,这些岛礁部署了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激光和干扰设备以及战斗机。中国海军定期巡逻,在争议地区的渔民之间发生对抗。海牙国际仲裁庭2016年驳回了中国的领土声索,但北京不接受这一裁决。"

  文章写道:"在欧洲,这一冲突以及九段线鲜为人知。然而,专家一再警告,南中国海发生战争或将比目前处于焦点的乌克兰战争带来严重得多的后果,因那将是美中相互对立。"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