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wforum.com  2022-12-01 08:45  暮光春色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11月30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表示,本周五(12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出席美国最新型战略轰炸机——B-21“突袭者”的展示活动。

  此前,美国空军就曾经宣称,B-21轰炸机计划于12月2日,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工厂,首次对外进行公开展示。

  B-2A“幽灵”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现役全球唯一的隐形轰炸机,摔了一架以后,仍然保有20架的规模。单机采购成本高达24亿美元,且每小时的飞行费用,包括机体日常的维护保养等费用极其高昂,制约了此型轰炸机的出勤率。

  美国空军研制单价控制在5-6亿美元,同样拥有隐形性能的B-21,希望保有100架以上的规模,加上现役20架B-1,未来将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隐形轰炸机群,来取代现役非隐形的B-52H、B-1B轰炸机。

  B-21,是一架低可视的隐形轰炸机,与B-2A机体形状和气动布局极其相似。但受到飞翼气动布局所制约,超音速巡航性能恐怕将难以实现。

  从与B-2A同框的图片中,网友们即可窥探,B-21的机体要比B-2A小上那么一圈,明显就是B-2A轰炸机的机体“缩水版”。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在最大航程、作战半径、载弹量、滞空时间等,对于战略轰炸机来说极为关键的技术指标上,B-21相对B-2A缩水了。但美国空军仍然称其是第六代轰炸机,完全能够适应21世纪的战争,可见对于B-21的期望极高。

  随着B-21的公开亮相以及进入飞行测试阶段,诺·格公司将其投入量产,将是水到渠成的,生产期5-7年。对此,美国空军计划在2040年前用其取代现役的所有B-52H、B-1B甚至是B-2A轰炸机。

  对于美国战略空军来说,一旦B-21轰炸机大批量入列,届时加上现役的B-2A、B-1B、B-52H,就将拥有4种不同型号的战略轰炸机。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两种隐形轰炸机和两种非隐形的轰炸机,对于其后勤管理带来极为繁杂的局面,反倒不利于美国空军执行战术乃至战略打击任务。

  从经济性上来考虑的话,随着美国航空制造业在军机隐身技术上的沉淀和积累,或许诺·格公司已拥有了降低制造成本以及降低维护保养费用的方案,从而使得“突袭者”的成本相比于“幽灵”要下降一个相当大的台阶。

  现在,据网传最新的消息,В-21”突袭者“将在2027年间成军,美国空军计划将采购149架B-21,首架将部署在在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美国空军关于B-21的采购计划,近年来,可谓一直追加,由原本的60架到80架,再从100架到149架,看来对于B-21抱有极大的期待。

  对于B-21轰炸机,制造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美国媒体声称:“B-21将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先进的军用飞机”。诺·格公司网站在介绍B-21的页面上称,“B-21可以执行远程常规打击和核打击任务”。

  美国空军则希望在战时,B-21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凭借极其出色的隐蔽性能,能够有效刺穿对手严密的防空体系,最好能飞到对手头顶临空投掷航弹。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实在不行的话,B-21先进的机载大航程精确制导弹药,也能在对手防区外发射,照样能给予对手的地面和海面目标,造成巨大的威胁和伤害。

  12月2日,B-21就将要对外公开亮相了。规划将于2023年开始首飞,随即诺·格公司就将投入量产,2027年就可开始陆续服役,未来美国空军将装备145-149架庞大的隐形机群规模。

  B-21,可用来执行远程常规打击和核打击任务,“突袭者”绝对不容小觑。参考B-2“幽灵”轰炸机就曾经多次从本土怀特曼基地起飞,并经过数次空中加油以后,能够往返飞行数十个小时,执行对南联盟、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的轰炸。

B-21轰炸机:美军方希望能刺破对手防空体系

  其实,B-21已经不再是一种传统意义上的轰炸机,它就是一种“导弹载机”,一款强大的具备隐形性能的空中作战平台。

  B-21,能携带JDAM联合制导攻击武器、防区外机载布撒器、隐形巡航导弹、战术高爆钻地弹、小当量战术核弹等。

  战时的B-21轰炸机,已经不必进行冒险的超低空突防,而是利用高升限的优势,投掷精确制导武器,从而让自身能够全身而返,被击落的概率就将大幅下降。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