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马总理抨击平壤 两国断交仅一步之遥
wforum.com  2017-03-06 06:14  多维新闻

  纳吉布表示为了国家主权可以不惜同朝鲜断交

  围绕“金正男事件”,马来西亚和朝鲜的外交纠纷进一步升级。马来西亚近日对朝鲜驻马大使下达“逐客令”,限其48小时内离境。马来西亚总理同时发声称不惜以断交来捍卫该国主权。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5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当天在官邸召集全体国会议员进行例行会议时,谈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遭暗杀时强调,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形象与主权,甚至不惜为此与朝鲜断交。

  而来自《产经新闻》的消息称,马来西亚德副总理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当天更是极不客气地表示,朝鲜必须学会如何尊重它国。

  此前一天晚上,马外交部长阿尼法(Anifah Aman)宣布,马来西亚已经把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3月4日18时开始的48小时内离境。

  阿尼法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此举是针对姜哲多次批评马方而采取的行动。马方2月28日曾要求朝鲜赴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团在当晚10时前就姜哲此前针对马方的攻击言论作出书面道歉,否则将采取行动。但在截止时间过去4天后,朝方依旧没有道歉迹象。

  马方随后要求姜哲于当地时间4日18时到外交部与负责双边事务的副秘书长努希尔万见面,但姜哲或其他朝鲜使馆高级官员并没有前往。鉴于此,马外交部向朝鲜使馆发送外交照会,宣布姜哲为“不受欢迎的人”。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