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wforum.com  2024-02-27 09:47  朝鲜日报

经确认,朝鲜在近半年间向俄罗斯支援了6700个集装箱分量的炮弹,同时从俄罗斯获得了约1万个集装箱分量的粮食。

在26日的记者恳谈会上,针对“朝俄间军事合作进展程度”的提问,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给出了上述答复。他表示:“自去年8月至今,有6700多个集装箱被运往俄罗斯。虽然无法准确算出里面的炮弹数量,但按粗略推测,如果是152毫米炮弹在300万发以上,如果是放射炮弹在50万发以上。”他还表示:“朝鲜军需工厂的开工率在30%,虽然不高,但向俄罗斯提供的武器、炮弹的(制造)工厂正全面开工。”

据悉,朝鲜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同时,正在接受俄罗斯的粮食等物资援助。申源湜表示:“在从俄罗斯运回的集装箱中,粮食占比最大”,“朝鲜地区的粮食供应难似乎正趋于稳定。”

他表示:“对比朝鲜运往俄罗斯的集装箱,从俄罗斯运往朝鲜的比前者还要多出30%。”韩国军方认为,除粮食以外,集装箱里还装有生活必需品,以及制造出口俄罗斯的武器所需的部分原材料和零部件。

2023年10月,美国公开了集装箱从朝鲜运往俄罗斯的照片并称:“朝鲜在朝俄首脑会谈前,向俄罗斯提供了超过1000个集装箱分量的军事装备和弹药。”也就是说,朝俄间的武器交易在那之后也在活跃进行。

关于俄罗斯向朝鲜提供的军事技术,申源湜表示:“预计普京公开宣称提供的卫星相关技术将持续(向朝鲜)输出”,“除此以外,朝鲜还在要求俄罗斯提供本国所需的飞机相关技术,地面机动装备技术等。”

他补充称:“不确定俄罗斯会给多少,但俄罗斯管朝鲜要的炮弹越多,技术转让的程度就越深”,“正在持续辨别俄罗斯和朝鲜之间通过陆、海、空进行军事合作的情况。”

朝鲜兵工厂全面开工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3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战略沟通协调官约翰·科比称,朝鲜向俄罗斯移交了超过1000个集装箱规模的军事装备和弹药。NSC还公开了俄罗斯船舶在朝鲜装载集装箱运回国的卫星照片。/美国NSC

朝鲜兵工厂全面开工

26日,在国防部举行的出入记者恳谈会上,国防部长官申源湜正在发言。/国防部提供

针对最近朝鲜激增的巡航导弹挑衅行为,申源湜表示:“不同于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并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朝鲜似乎在进行集中开发”,“目前可以肯定朝鲜正尝试在巡航导弹上搭载核弹头。”他指出:“我们认为朝鲜的巡航导弹同时带有(对俄)出口和在前线一带发起挑衅两种目的,正予以密切关注。”

申源湜判断称:“虽然朝鲜没有能力发动全面挑衅,但局部挑衅随时都可以进行。”申源湜公开表示,为应对朝鲜威胁,计划今年上半年将韩美联合军演的次数增至去年的2倍以上。他表示:“去年(韩美联合军演)进行了20多次,但今年上半年军演次数将大增,接近50次”,“韩美联合军演越加强,相较于获益,朝鲜发动战争蒙受的损失就越大。”

针对3月初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自由盾牌”(FS)期间是否会进行韩美日三国演习的提问,申源湜回答称:“FS演习期间不会进行韩美日演习。”

另外,针对朝鲜2023年11月21日送入地球轨道的万里镜-1号,申源湜解释称:“信号接收正常,但没有发现工作的征兆”,“没有军事效用。”也就是说,该卫星未能发挥作为军事卫星的观测和监视等功能。

此外,申源湜在恳谈会上还就缩短ROTC服役期限问题表示:“考虑到与其他军官服役期限的平衡性等问题,必须非常谨慎地对待”,表示了否定立场。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金正恩受重创
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务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