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男命案三大难题令马方束手无策
wforum.com  2017-02-28 06:26  多维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一名涉嫌杀害金正男的嫌犯(图源:Reuters/VCG)

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遇害已过去两周,马来西亚警方的调查工作进行得相当困难。除确认行凶者所用毒剂类型外,案件真相仍扑朔迷离。

日本共同社2月27日报道,疑为实施犯罪核心人物的4名朝鲜籍嫌疑人似已回国,所使用的神经毒剂VX的获得途径无法确定,以及遗体身份确认工作也因无法取得家属DNA样本而无从开展,三大难题让警方的侦察陷入困境。

马来西亚警方虽然对犯案后立刻离开马国的4名嫌疑人进行了国际通缉,但很难想象全盘否定与遇害案有关的朝鲜方面会答应交出4名嫌疑人。除此以外,疑是策划该起事件主使的朝鲜驻马国大使馆二等秘书和朝鲜国营高丽航空职员或被大使馆藏匿,并无配合接受询问的迹象。

至于命案所涉嫌用到的毒剂V,警方透露,“VX应该不是在马拉西亚国内制造,而是从国外带入的。”追查毒剂的难度相当大。

另外,确认遗体身份的工作需要取得有血缘关系的家属提供的DNA样本。有消息称,金正男儿子金韩松及女儿现居澳门,据悉均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保护;但也有消息称他们已被转移到别的地方,当局或许无法找出他们所在的地方。

有专家认为,若最终家属没有出现,所有调查结束后,马方将不得不将遗体转交给朝鲜。若在毒剂VX的获得途径不明,遗体身份不明的情况下移交朝鲜,事实的真相就可能永远被埋葬在黑暗中。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
王毅点名要见亲北京的他 黄英贤回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