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湾报告:中国出现1罕见军事活动
wforum.com  2023-12-08 12:04  RFI

台湾报告称,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了罕见的夜间军事活动,其中包括飞机穿越台湾海峡敏感的中线,而北京在台湾一月份大选之前继续执行此类军事任务。

中国声称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过去四年来,台湾一直抱怨中国在台湾附近定期进行军事巡逻和演习。台湾将于 1 月 13 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竞选活动已进入紧锣密鼓的阶段。而与中国的关系是一个主要争论点。

台湾国防部表示,周四晚上 7 点 30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130 点)左右开始,它发现了在台湾北部和中部海域执行任务的 Su-30、J-10 和 J-11 战斗机以及具有核能力的 H-6 轰炸机和预警机和岛的西南部。

台湾国防部还说,其中 13 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或附近区域,与中国军舰一起进行“联合战备巡逻”。

海峡中线曾经是两岸之间的非正式屏障,但中国飞机现在经常飞越该海峡。

台湾国防部表示,台湾派出自己的部队进行监视。

过去一个月,台湾报告称中国空军至少进行了另外四次类似的大规模飞行,北京方面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这些军事行动都是在白天进行的。中国表示,在台湾附近的活动旨在防止台湾分裂分子与美国“勾结”,保护中国的领土完整。

台湾报告:中国出现1罕见军事活动

台湾政府多次提出与中国进行谈判,但当局拒绝北京的主权主张,并表示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

民意调查显示,执政党民进党的赖清德是台湾下届总统的热门人选,北京方面谴责赖清德为分裂分子。

路透社说,台湾主要反对党国民党传统上支持与北京保持密切关系,并承诺如果赢得选举将与中国重新开放对话。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