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wforum.com  2024-03-16 22:17  自由时报

近日网络上曝光一张解放军轰-6N(H-6N)轰炸机的照片,清晰展现机舱底下装载一枚飞弹,疑似是传闻中的“鹰击-21(YJ-21)”空射弹道飞弹(ALBM),此飞弹号称“航母杀手”,具有高超音速能力和出色机动性,被视为是共军针对陆地目标和海上舰艇的双用武器。

军闻网站《Defence Blog》15日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鹰击-21是中国“杀手锦囊”飞弹家族中的一员,别称“航母杀手”,彰显了中国抗衡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的决心。 航母打击群是美国海军优势和全球军事力量投射的象征,也是中国长期企图破解的目标。

报道称,这款飞弹系统号称射程长达1500公里,能以惊人的速度运送大型弹头,穿透航空母舰的防御系统,造成毁灭性损害,尽管鹰击-21的起源仍有些神秘,但据推测它可能基于CM-401弹道飞弹,并具有更强大的功能和能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 Navy)的报告指出,鹰击-21与东风-21D(DF-21D)反舰弹道导弹有相同的血统,拥有6马赫飞行速度和10马赫的终端速度,这一新型ALBM导弹系统凸显了中国在海上战略中对抗美国航母的决心和实力。

报道中提到,这次曝光的照片引发了对鹰击-21导弹系统的关注,这一武器将在未来海上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牵动全球海上权力平衡的格局。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轰-6N轰炸机挂载鹰击-21新型高超音速空射弹道飞弹(ALBM)的新照(左),右图为鹰击-21E高超音速飞弹。 (取自社交媒体X)

另一方面,轰-6N机头有空中受油管,提高了弹性和航程,尤其在维护南海等中方主张拥有主权的领土,以打击目标时,空中加油力对确保战机能在适当的高度和地点发射武器也至关重要。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算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