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穷兵黩武 北京要同时开建2核航母?
wforum.com  2024-03-05 21:26  新头壳

  在外资不断撤离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块面临崩盘,但据中国军媒《东方点兵》5日报道,近日,据香港媒体爆料,中国船舶工业可能已经启动了 2 艘 10 万吨核动力航母的立项工作,这两艘航母将同时在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开工,甚至还披露了 2 艘航母的舷号,分别为 20 和 21。

       同时港媒分析,8 万吨级的 003 航母还将开工第 2 艘,舷号为 19,由大连造船厂承建,随著“福建舰”基本完工,即将海试并入列中国海军战斗序列,中国具备同时建造 2 艘航母的能力吗?

      《东方点兵》认为,中国是否需要同时开工建造 2 艘核动力航母,其实取决于 3 大要素,一是中国海军对 10 万吨级航母的需求,二是核动力建造的成本,三是对核动力航母的技术攻关。

       目前,中国船舶工业下属的研发机构已经积累了成熟的航母研发经验,并在 3 艘航母上得到充分验证,下属的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都具备建造航母的经验。按照《南华日报》的说法,建造 10 万吨级的航母不存在问题。

       美军核动力航母的部署周期在 3-6 个月,甚至更长,从现在解放军“辽宁舰”和“山东舰”的远海训练来看,中国常规动力航母的出海训练时间普遍不超过 1 个月,虽然核动力航母的维护保养、建造成本和维护周期更高,但是核动力航母的优势要远远大于劣势。

       航母这种超大型的海上作战平台的测试、建造和服役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极其缺乏可以直接借鉴的成功经验,因此《南华日报》认为,解放军一定会参考美、苏两国的航母发展路径,这是最稳妥的方案。毕竟美国和苏联现成的航母发展经验是中国海军唯一的参考。

穷兵黩武  北京要同时开建2核航母?

(示意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貂蝉到关羽身边第二天就自杀,发生了什么事
美房屋门上钉这标志 代表屋主做完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