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野兽”防空系统亮相 火力与机动完美结合
wforum.com  2022-12-02 08:23  瞩望云霄

中国“野兽”防空系统亮相 火力与机动完美结合

  在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上,我们看过了红旗-9BE、红旗16FE等中高端防空系统,或者说是区域防空系统,也见识了中国最多能携带96枚导弹的反无人机防空系统。今天我们有必须再见识一下中国另一款编号叫625E弹炮一体防空系统,该车因为配备有加特林机炮和防空导弹,双被称为高机动“野兽”防空系统。其攻击的目标包括:武装升机、中低空无人机、近距离支援战斗机、空地导弹、火箭弹和巡航导弹等等,火力非常强悍。

  625E弹炮一体系统是一种8x8轮式车载炮弹合一防空系统,可以配备在中国轻型机动作战的合成旅,为本方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防空火力保护。该防空系统配备有可编程弹药,这意味着625E弹炮一体防空系统可以打造近距离和中远距离的防空禁区,成为真正的防空多面手,谁会不爱一款拥有编程预制破片弹药的防空车呢?

  另一个需要关注就是配备的轻型防空导弹,导弹外部的发射器是圆管,前部有长矩形的凸起,后部有小矩形的凸起。目前国内能与之相匹配的也就是飞豹-10A导弹。

  FB-10A在2021年在埃及国防展期间展出过,其底盘这次被确认为东风猛士6x6轻型战术车辆。FB-10A,主要用于与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交战,最大射程达到17公里,高度在20米到7,500米之间,过载大于20G,这几乎涵盖了当前各国察打一体无人机、自杀无人机和武装直机的作战范围,对缺少精确制导的战斗机和攻击机同样构成严重威胁,当然还能打击各类亚音速的火箭炮、炸弹和巡航导弹等。要注意一点:作为一款便携式防空导弹,FB-10A的射高和射远又创造了世界纪录。

  最“奢华”的还是FB-10A可以采用的引导方式,有激光近炸引信和红外成像导引头。可以选择先发射后锁定和先锁定后发射两种模式。前者可以用攻击距离较远的目标,能极大的捕捉战机,后者可以打得距离近一点目标,甚至可以用末端红处成像进行锁定,极大提升了导弹的命中率。

中国“野兽”防空系统亮相 火力与机动完美结合

  FB-10A导弹类型的技术规格相当于中国的红旗-10,后者采用的是反雷达和红外成像引导头,也非常奢华。如果FB-10A能打17公里了,那么我们可以多想一红旗-10A的性能是不是也要增加快一倍了,这就太厉害了。

  在未来合成旅、合成营的机动作战过程中,625E弹炮一体系统是一种可以伴随地面部队行动的防空利器,与红旗17A可以形成高端搭配,或者说是相互补充。在野战防空能力的建设方面,俄罗斯过去实力强横,但是从625E弹炮一体系统就能看出来,中国军工企业已经实现了全面领先。如果再结合中国在雷达和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中国陆军的野战防空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野兽”防空系统亮相 火力与机动完美结合

  当然,625E弹炮一体系统可不仅仅用于野战防空,也可以用于要地防空,专门对付那些自杀无人机、巡航导弹等目标。

  总体来说,中国防空系统性能的提升不限于红旗-9BE和红旗16FE,甚至已经推广到了小型防空导弹领域,这将极大的提升中国野战部队的防空水平,还有中国军舰的未端反导能力,当然也可以用于出口。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中国军工”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