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wforum.com  2023-09-21 11:09  上报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中国军工企业以先前“山猫”(Lynx)系列全地形突击车为基础,推出最新款油电混合动力版本“砲弹山猫”。

“山猫”系列全地形突击车有4x4与6x6不同版本,主要用于搭载轻装步兵通过困难地形,而最新混合动力版“山猫”则一改之前缺乏防护的弱点,增加足以防御轻兵器射击的装甲,并且改良避震器以提升舒适度,中国方面则将其夸成为“砲弹山猫”。

这款全地形突击车十分适合空中突击旅以及伞兵的空降作战,可以运输重机枪、120公厘迫击砲、榴弹机枪等武器,强化部队的支援火力。

报道提到,虽然改为油电混合并增设装甲导致车重增加,但仍可使用13吨级直升机(直-8L)空运,然而改为油电混合却也增加了不少好处,包括减少噪音与降低热量讯迹,同时也增强扭力与低速行驶能力。可以预期的是,这款两栖突击车在中国悍然攻台时将派上用场,延长空中突击旅落地部队的续行距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强化机降部队的机动能力。(取自Army Recognition)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车体增设可抗轻兵器射击的装甲,改善原本形同赤身裸奔的缺点。(取自Army Recognition)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军工”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