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3个原因让全球53亿支手机成电子垃圾
wforum.com  2022-12-06 15:48  自由3C科技

  为生活带来许多便利性且不可或缺的手机,其内部含有为数众多的精密电子零件,塑胶与可回收的金、铜、银等金属零件,当手机故障或损坏时,一旦遭任意丢弃且未妥善进行回收,这些被淘汰的电子垃圾,将对环境生态造成钜大污染的损害。

13个原因让全球53亿支手机成电子垃圾

  据废弃电子电机设备论坛(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Forum,WEEE论坛)预估,在今年将约有53亿支手机面临淘汰。若这些废弃手机没有进入正规回收管道,而是被丢置垃圾桶,就可能会是以焚烧、掩埋方式处理,导致空气污染,此外,带有毒性的化合物也可能渗入土壤。

  至于是出自怎样的原因导致手机成为电子废弃物,不再继续被人们所使用?对此,外媒 Green Smartphones 就深入研究探讨,基于英国iPhone、Galaxy与其它品牌手机用户的投诉,以及从Google关键字搜寻得出的结果,推算归纳出共计有13个原因。

  其中,尤以“手机无法充电”佔比33%为最高,其次第二则是萤幕触控失灵佔比10%。喇叭故障和手机过热各别佔比皆为9%;排名第五佔比达8%则是手机麦克风故障。其它原因依佔比高低分别为:电池耗电过快、相机故障、Wi-Fi故障、蓝牙坏掉、音量键损坏、电源键故障、GPS不灵敏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异常等问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