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上什么武器,能够摧毁美国的核潜艇呢?
wforum.com  2022-11-16 03:34  鹰隼试翼

  把那几个说什么波塞冬鱼雷、驱逐舰的给我拉出去毙了……

  核潜艇分战略核潜艇(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战术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两大类。

  战略核潜艇里装的是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里装的是核弹头。以美国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为例,它装了24枚导弹,每枚导弹能搭载10枚核弹头,一艘俄亥俄总共装240枚核弹头。美国有18艘俄亥俄,总计能搭载4320枚核弹……每颗核弹都是广岛原子弹威力的30倍。

  核潜艇是装核弹的工具,而且能装很多。

  陆地上的车辆、空中的飞机也能装核弹,加上核潜艇:三位一体。

  总共有三种常见的办法部署核弹。但英法两国基本上取消了陆基和空基,核弹全部装在核潜艇里。中美俄,大部分核弹也是装在核潜艇里。陆基、空基核弹是小部分。核潜艇占六成,飞机+陆地导弹发射井+发射车,占四成。美国的海基核力量是足以维持他世界霸权的。他搞陆基装发射井里的民兵洲际导弹和装飞机里的B63核炸弹,很大程度是美国陆军、空军非得找个存在感:海军有核弹,我们也得有。俄国在战略核潜艇上弱于美国,中国的战略核潜艇以前是弱项,两国陆基的东风41、白杨M导弹可以弥补核潜艇的不足,有很大的实际价值。但随着中国核潜艇的发展,譬如096,中国的核力量也得向核潜艇倾斜,战略核潜艇的比重会越来越大。俄罗斯一样,再穷也得保持北风之神的开发。

  五大国都是靠战略核潜艇装核弹,英法是100%,中美俄是60%。中美俄的60%相当于英法的100%,足够维持国家安全,剩下的40%是补充,甚至有平衡军种地位的含义。

  五大国都努力的把核弹装在核潜艇里,为什么?

  安全!

  把核弹装在核潜艇里,是最安全的,没有之一。

  之前讲过地球每天要发生一万多次地震,每年500万次,陨石每天也不停的往下砸。人类的城市在地球上只是一个小点,大城市三四百座。三四百个小圆点分布在地球上,被地震、陨石直接命中的概率非常、非常小,所以我们才感知不到那么多的地震、陨石。在城市、点之间,大面积的空地上,地震、陨石是极其常见的。人只是地球上的微生物,几百万凑成一个小小的黑痦子……

  陆地又只占地球的30%,海洋占70%。城市在陆地上只是一个小点,核潜艇相对于海洋,往大了说:针尖。

  核潜艇可以长时间的潜伏在水下300-500米处,卫星、雷达、侦察机对它都无效。如果它产生的噪音在100分贝左右,基本上会和海水噪音、海洋背景噪音混到一起,声纳也无法再探测到它。针尖大小的东西,跑到远海,找块僻静地方,潜在几百米,噪音低于海洋背景,谁都发现不了它。当然还得加上静默,它不发出电磁信号,只接受信息,不发出信息。

  潜艇在浮出水面的时候容易被发现,常规潜艇需要隔几天上来一次换气,暴露的危险增加。核潜艇不需要换气,可以几个月在水下不出来,又大大增加了发现的难度。

  发现是摧毁的前提。

  发现不了,不知道它在哪,摧毁个毛线?你那个波塞冬鱼雷请下来神儿了?发射出去,能在大海里自己找到核潜艇?在海洋里,核潜艇、波塞冬鱼雷、驱逐舰都针尖那么大,鱼雷放出去,在这么广阔的范围内能自己找到目标?鱼雷是贴符了还是开天眼了?

世界上什么武器,能够摧毁美国的核潜艇呢?

  英法的领土面积只有几十万平方公里,把核潜艇放到海里,活动区域是几千万平方公里,扩大百倍,再加上在水下,被发现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不能被发现=不能被攻击=不能被摧毁=绝对安全。以中俄的领土面积,卡车拉着导弹在地面跑,也挺安全,但还是不如放到海里、水下。

  伪军迷比较容易犯的错误是以为战略核潜艇和航母能混编在一起……资深伪军迷更是放飞自我,把护卫舰、两栖攻击舰、常规潜艇、战略核潜艇都编到了航母、驱逐舰、攻击型核潜艇的队伍里……还有丧心病狂的把E2D预警机装出云舰上。

  这些舰最低得分五队:

  1、航母、驱逐舰、攻击型核潜艇

  2、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

  3、战略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俩岗位)

  4、护卫舰自己一队。

  5、常规潜艇自己一队。

  5队各走各的,编不到一起。

  战略核潜艇之间还不能组队,不能三五艘艇组队,万一暴露被团灭,损失太大:三艘核潜艇,连带里面装的720枚核弹全沉了,要老命。每艘战略核潜艇都是自己单走,充其量带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当保镖。战略核潜艇之间也得各走各的。英法美俄的战略核潜艇加上中国现在的096,单艇出海,或者加一艘攻击型核潜艇,进入大洋深处,水下几百米一蹲,基本上都可以保证,绝对不会被发现。它不能跟航母凑热闹,得往僻静地方走:北极、南极、太平洋、大西洋……和航母一起走,那么招摇,反倒把危险招来了。

  战略核潜艇属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靠隐蔽性不被发现,被攻击被摧毁这些事也就无从谈起。

  096的情况如果乐观,中美俄英法五大国的核潜艇只要出去,进入大洋,都是无法发现,谁都发现不了谁,非常安全。这是核潜艇的优势,所以,五大国才把核弹装到它身上。

  对付核潜艇不是没办法:全球撒网,各个出海口、通道都派军舰、潜艇、反潜机严防死守,发现水下可疑目标全球跟踪,水下布监听阵列……不是在家躺着,闭眼睛把波塞冬放出去,它自己就能游到几千里之外找到目标,自动击沉。得先保证能发现、跟踪、识别、锁定核潜艇,才能谈攻击、摧毁,问题是现在谁有这个实力?

  前一阵美国在南海撞坏的是攻击型核潜艇。按理讲,战略核潜艇具备的优势,攻击型核潜艇都具备。而且它更小更灵活,应该更难被发现。但攻击型核潜艇很多时候得跑到对手家门口甚至舰队附近执行任务,会增加暴露的风险。攻击型核潜艇整体还是比较安全,有暴露的风险,但又不太大。

  核潜艇轻易不暴露,暴露就是死。如果能及时发现,不论是战略核潜艇还是攻击型核潜艇,摧毁,都不难。护卫舰、驱逐舰、反潜机发射的鱼雷、深弹,都能摧毁它。普通的鱼雷、深弹即可,飞机、军舰在潜艇的头顶扔。轮不到什么核动力、无限航程的波塞冬。问题是发现不了。

  正常讲,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执行任务,得有自己家的航母、驱逐舰、舰载机掩护。其他国家的军舰、飞机想过去摧毁,难度非常大。但跟无法发现的战略核潜艇比,再加上类似南海撞坏的人为失误,机会还是有一点点。攻击型核潜艇不作死,基本上也不会死。战略核潜艇是部署在远远的深海,谁也不接触,它的导弹射程1万多公里,怎么都都打到对手老家。第一,偌大的海洋,对手不知道它藏哪。第二,它藏到远远的,万里之外,其他国家即使知道它的位置,也没实力随时调动驱逐舰、反潜机开过去。第三,美国有舰队,对手的军舰、飞机真有向他核潜艇藏身海域靠近的动向,千里之外就得进行拦截了。

  攻击型核潜艇有可能出现人为的失误,导致被摧毁,而且得是极其愚蠢的错误。但也不要灰心,之前咱们讲过,南海撞潜艇就是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因为海狼级潜艇不适合开到近海,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但美军就把它开过来了,然后它就撞了。所以说对付攻击型核潜艇还是有机会。但战略核潜艇,从程序上讲,不会出现人为的重大失误。它不失误,就没招。

  核潜艇是五大国排在第一的装备,重视程度第一,排在航母前面,还得很大一截。人类最强武器,技术含量最高,威力最大。战略核潜艇的造价和重型核动力航母是一样的,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地位的武器必然厉害,基本上无解。核潜艇只能追求自己有,你有了,美国也拿你没招,也无解,但你对他也没招,也无解。摧毁的事就不要想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