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wforum.com  2024-03-18 15:33  Newtalk

近期一段中国轰-6K 飞行员回忆遭外国军机“亮肚皮”秀出挂弹武器的影片,登上了中国网络热搜。不过如同以往,解放军并没有说明是遭到哪国军机和哪种军机的威吓。

根据《央视军事》今(18)日的报道,某次演训中,中国空军出动轰炸机、歼击机等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该任务是中国轰-6K 战机第一次飞出第一岛链 1,000 馀公里。

当日拂晓,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官兵驾驶“战神”出发,双机编队在一小时后来到了公车海峡口,就在此时指挥所传来通报说,前方有两架外国军机正在逼近。

空军航空兵某团王建岭回忆说,外国军机抵近后,向中国军机“亮肚皮”,展示其拥有的导弹。空军航空兵某团李也称,外国军机该举动相当于人举起枪,且枪随时都可射出子弹。

中国空军很快冷静下来,并通过无线电表示,中国空军正在例行训练,不要干扰行动并立即离开,否则后果自负。

虽然外国军机与中国军机产生摩擦,但冲突没有进一步扩大。解放军称中国军机按时抵达目标空域,完成所有预定训练课目,创造了当时空军前出距离最远等多项纪录。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虽然外国军机与中国军机产生摩擦,但冲突没有进一步扩大。图为中国军机驾驶。   图:翻摄自央视军事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