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wforum.com  2022-12-01 09:13  军机图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俄乌冲突依然没有结束,各方还在加码,北约明确了新一轮援助计划,而德国总理朔尔茨也表示继续支持乌克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则称俄罗斯国防采购预算将增加50%,以满足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除了俄乌冲突,世界还发生了3件大事。

  第一件事: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首次降落中国

  中俄近期在亚太地区进行了例行的联合战略巡逻,中国派出了4架轰-6K,俄罗斯派出了2架图-95MS,本次巡逻不针对第三方,也没有进入它国领空。

  最引人注目的是,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执行完巡逻任务后,降落到了中国机场而中国的轰-6K也降落到了俄罗斯的机场,在巡逻过程中俄罗斯派出了苏-30SM及苏-35S战斗机为编队护航,编队在空中飞行了8个小时,期间遭到了外国战机的跟踪。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图-95MS战略轰炸机近期频频亮相在俄乌冲突中,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的打击,就使用了战略轰炸机发射空基巡航导弹,因为俄罗斯的弹道导弹射程受到了之前《中导条约》的限制,所以在打击一千公里左右目标的时候,一般采用从黑海发射口径巡航导弹,或者使用空基武器。

  图-95MS是一款大型具备4个涡桨发动机引擎的战略轰炸机,根据俄罗斯军方的需求,图-95MS有望服役到2040年前后。图-95MS还有变体图-142,用于海上反潜巡逻。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图-95MS除了可以携带多达8枚Kh-101空射巡航导弹,还可以挂载14枚Kh-65反舰导弹执行反舰任务,轰炸机执行反舰任务见怪不怪,美国的B-1B也具备反舰能力。虽然B-52H和图-95MS这些轰炸机已经制造出来几十年,但是因为武器发展的小型化,这些老旧的战略轰炸机也迎来了新的春天,执行区域外远程打击任务,就是它们被赋予的新使命。

  第二件事:土耳其已经发动了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的地面军事行动

  土耳其虽然还没发动大规模的地面战,但是从土耳其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看,土耳其军队已经进入到了库尔德控制区,而且已经出现了伤亡。

  土耳其想要灭库尔德的心早就有了,只不过因为美国和俄罗斯对库尔德的态度都比较暧昧,土耳其一直不好下手。现在土耳其把伊斯坦布尔的爆炸归咎于库尔德人,也算是出师有名。恰逢美俄正在乌克兰战场闹得不可开交,双方都没有精力去管中东的事,土耳其显然看准了时机,如果美国不出来反对,土耳其恐怕要打一阵子。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显得格外扎眼。

  第一,土耳其这个时候选择侵犯叙利亚,显然是看到了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颓靡。而且也抓住了北约和俄罗斯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上都有求于土耳其。对于俄罗斯而言,自然希望土耳其继续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而对于美国的北约其他成员国而言自然希望土耳其支持两国加入。

  尤其是在匈牙利表态准备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之际,俄罗斯现在只能希望土耳其还能反对芬兰和瑞典的加入。芬兰和瑞典一旦加入北约,意味着俄罗斯阻止北约东扩的努力白费,而且日后和周边国家的安全环境也会越来越差。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第二,土耳其对俄乌冲突的立场是中立的,既支持乌克兰又不参与制裁俄罗斯,因为土耳其有近一半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如果土耳其制裁俄罗斯,对于这个高通胀的国家而言就是灾难。加之,土耳其又不是欧盟国家,也不会被欧盟的立场所影响。

  至于美国,土耳其想要增加和美国之间的对话筹码,唯有和俄罗斯保持一定的关系才能彰显出自己的重要性,如果土耳其要做美国人的小跟班,只会被美国人看不起。

  第三,土耳其在俄乌冲突背景下的种种表现,都毫不掩饰为自己的国家服务,为自己的地缘利益服务。这和欧盟对待俄罗斯的方法完全不一样,欧盟现在是赔着钱支持乌克兰,更面对着不太稳定而且价格高昂的能源输入。本已经建设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没有开通,这种对工业经济大循环十分有利的项目不能开启,对于德国和欧盟未来的经济发展十分不利。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此外,因为欧盟紧跟美国人的步伐制裁俄罗斯,而不是加大力度劝和,俄乌冲突变得遥遥无期,欧盟也在防务上更加依赖美国,而美国在欧洲事务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对欧盟的独立性没有任何好处。

  第三件事:泽连斯基邀请马斯克访问乌克兰

  泽连斯基周三邀请马斯克来乌克兰看看,主要是因为马斯克之前发布了一则关于俄乌冲突停火的建议,建议内容包括让乌克兰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确保克里米亚的淡水资源安全,乌克兰保持中立等。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泽连斯基对马斯克的提议显然十分不满,要让马斯克来乌克兰看看俄罗斯的“所作所为”。马斯克的停火建议,实际上已经很保守了,除非乌克兰真的可以拖垮俄罗斯,否则很难改变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控制,乌克兰也没有可能加入北约,因为存在领土争端就不符合加入北约的门槛。

  泽连斯基认为马斯克的话丧权辱国也能理解,如果乌克兰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控制权,同意让扎波罗热、赫尔松、顿巴斯等地在联合国的监督下重新进行入俄投票,实际上意味着乌克兰的“投降”。

12月第一天,世界发生三件大事

  目前,乌克兰国内面临着严重的电力短缺,供暖不足,如果俄罗斯再进行几轮轰炸,乌克兰可能真的很难撑得下去,这样的局面不是泽连斯基想要的,但是基辅却又没有和谈的方案,毕竟俄罗斯的诉求是乌克兰满足不了的,西方同样也不会满足。

  既然和谈的条件不充分,那么战争就会继续,直到有一方愿意妥协。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