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wforum.com  2022-08-16 04:13  HE观察者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近日,乌克兰军方发布了一段惨烈视频,乌军的2S7“牡丹”203毫米自行榴弹炮在射击时发生炸膛事故,100多千克重的炮弹在膛内爆炸,多人死伤,碎片甚至在几百米外发现。

  在西方援助的火炮到来之前,2S7“牡丹”是乌克兰军队射程最远的远程重炮,最大射程达47.5千米,炮弹更是重达100多千克。从2014年开始,这种远程重炮就在乌军中服役,给“俄混合武装”造成严重损失,也是因为看到了乌军2S7“牡丹”在战场上的成功表现,加之缺乏装备,俄军也重新服役了部分“牡丹”,并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大量使用。

  虽然目前尚未透露出太多详细信息,但这起事故很可能与过度使用有关。在北约的援助下,乌克兰军队现在已经不怎么缺乏弹药,尤其是北约标准弹药,但火炮数量依然不足,几乎所有在前线的火炮都在高强度射击,每天打几百发炮弹很正常,很容易就把炮管寿命耗尽,像2S7“牡丹”这种203毫米重炮,其炮管寿命更短,如果没有足够重视,炮管寿命耗尽,轻则影响射击精度,重则炸膛引发严重事故。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北约除了向乌克兰提供火炮,还提供了备用炮管,并在其东欧成员国内重新生产苏式炮弹和炮管,就是为了应对乌军苏式火炮的炮管寿命耗尽问题。不过,似乎没有信息显示北约在为乌军生产203毫米炮管,毕竟,203毫米重炮的综合性能已经比不上稍微先进一些的155毫米或152毫米重炮,后者在单位时间内投射的弹药重量要超过前者,更别说其更加机动灵活等优势了。

  此外,关于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在乌克兰的表现,现在也算是众所诸知了,这种世界最先进自行榴弹炮,并未完全适应乌克兰战场,高强度射击让乌军拥有的15门PzH2000里只有5门还能用,其余10门全部出故障后送修理,尤其是自动装弹机问题。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并不是乌克兰军队的问题,乌克兰军队使用的其他北约援助火炮就很少出问题,PzH2000出问题,完全是德国政府此前没有重视军备的缘故,没想到这些重炮会被高强度使用,这会加速德国政府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对国防政策的反思与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也发生了2S7“牡丹”203毫米自行榴弹炮的炸膛事故,此外,更老的D20式152毫米火炮同样也发生过炸膛事故。

  炸膛后的俄军2S7:“牡丹”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疑似炮管寿命耗尽,乌军203毫米重炮炸膛

  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动用了更多火炮,包括相当一部分启封后重新服役的老式火炮,这些火炮的炮管本身就已经磨损过,再加上高强度使用,出问题的可能性也很大。俄军最近炮弹消耗量剧降,除了其后勤供应出现问题,弹药库和交通枢纽遭乌克兰军队打击外,很大程度上也与其炮管等重要零部件损耗后无法得到补充有关。(最新型M777A2炮管寿命4000发,俄军新型152炮炮管寿命2500发,老式则只有1000发,注:这里指的是全装药射击)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