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造假 问题很严重
wforum.com  2024-03-09 16:19  自由时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七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军方代表团分组会议时,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身分,高呼发展“新质战斗力”后,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号人物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九日在人大会议的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宣誓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反腐并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香港南华早报指出,何卫东虽然语焉不详,但应该是与武器采购与军队训练造假有关。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夏尔(James Char)表示,何卫东的谈话与解放军最近曝光的多起违反内部采购规定有关,将对解放军的军事硬件品质和在真实战场上的表现产生影响。

解放军前装备专家傅前哨表示,何谈话的部分内容似乎是指采购有缺陷的武器,可能会影响解放军的战力,“武器装备要达到技术标准”,“造假肯定会对它们的功能产生影响”。

近几个月来,中国军方遭到全面清洗,特别是负责核武和装备采购部门的火箭军官员。 去年十月,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今年两会前又被免去中央军委职务。 去年十二月,包括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等九名共军将领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因涉嫌“违纪违法”(腐败的委婉说法)被罢免。 今年一月,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的王小军,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

傅前哨说,“假作战能力”可以指未达到要求标准的“假”演习,例如“解放军报”近年曾报道过的在日落时分进行“夜间演习”。 此外,何的言论也暗示训练问题,应该根据实战要求进行,不能成为作秀。

解放军造假   问题很严重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何卫东(右)身为共军第三把手,九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宣誓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反腐并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法新社文件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心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的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反腐风暴”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