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wforum.com  2024-03-04 15:11  中时新闻网

中共歼-35隐形战机模型在2艘航母福建舰与辽宁舰上出现后,为中国媒体的军武议题增加不少热度,近期香港媒体也曝光一些据称是来自中航工业公司有关歼-35的数据,声称其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航程、最大速度都要优于美军F-35C。如果曝光的数据为真,以福建舰搭载2个大队歼-35将能达到或超越美国超级航母的战力。

香港《文汇网》在连续曝光辽宁舰中期大修与改造的图片与新闻后,又公布了据来自中航工业公司的歼-35隐形舰载机性能参数。该项数据指出,歼-35战机正面的雷达反射截面积(RCS)大约是0.01平方米,而大陆的新世纪隐身目标的参考基准是0.1平方米,因此歼-35的正面RCS比隐身目标参考基准下降了10倍,根据公式,RCS下降到原来的1/10,敌方雷达探测距离大约下了50%左右。

《腾讯网》报道说,中航公司数据还曝光了歼-35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5吨,并认为这个指标“让人吃惊”,因为如此大的起飞重量已经超过了歼-15这种起飞重量只有33吨的重型舰载机。由于外界普遍认为歼-35是一种中型的舰载战机,如果该数据准确,歼-35会是以中型战机体型却拥有重型战机的起飞重量。

报道表示,美国F-35C也是中型战机体型,最大起飞重量大约在32吨左右,属于重型战机的吨位。目前美军舰载机主力之一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也是从中型机过度到了重型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30吨。而歼-35的数据若无误,它将成为当今最重的舰载战机,这与其外型上给人的直觉会有不小的落差。曾有未证实消息指出,歼-35设定的目标发动机是正在研发中的WS-19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超过12吨,但目前仍无确切证据显示歼-35已装备WS-19发动机。

分析还指出,由于歼-35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5吨,其载荷与航程极为优异,最大载弹量将有8吨,作战半径为1350公里,这些指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美军超级大黄蜂F/A-18E/F和F-35C的水准。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外传歼-35设定的目标发动机是正在研发中的WS-19涡扇发动机,但是目前已曝光的试飞状态还难以确认。图为歼-35想像图。(图/腾讯网)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歼-35受体型所限,只有机腹设计了大型弹舱,因此在隐形模式下能够携带的武器并不多。要发挥8吨的最大外挂能力,必然要依靠4-6个翼下挂点来携带副油箱、各种导弹或侦察吊舱等等。

解放军又赢麻了,港媒公布歼35战机参数

陆媒认为福建舰若配备2个歼-35大队将可以达到或超越美国超级航母的战力。图为歼-35电磁弹射起飞想像图。(图/搜狐网)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该项数据声称歼-35的最大速度达到2.2马赫,这不但超过了F-35C与超级大黄蜂的最大速度1.8马赫,还超越了歼-15舰载机的2.17马赫。这项数据有可能是来自于歼-20最大速度2.2马赫,对中国的军事分析来说,歼-20是不可逾越的天花板,发挥想像力也要避免招来歼-20粉丝们的围剿。

除此之外,新战机上配备的先进机载雷达及电子系统必不可少,曾经被提起的先进设备如主动式相控阵雷达、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红外成像制导装置,都被媒体列为主要装备,对空导弹仍以PL-15系列为主,可以对抗美国空军所有的先进装备与武器。

报道最后说,美国媒体曾形容歼-35是一架“双发版的F-35”,但由于歼-35速度快、起飞重量大,其实还更像一架“隐形版的F-14D”,挂载多枚空对空导弹在编队300公里拦击线巡逻2个小时以上,或者为编队提供1000公里以上的打击距离。如果上述的各项指标能够达到,那么福建舰在搭载2个大队歼-35的情况下,其作战能力将达到甚至超越美国超级航母,这将是解放军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又一个飞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