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台海驱离美机 中英文喊话“立即离开”
wforum.com  2023-07-15 23:39  世界日报

美P-8A反潜巡逻机飞航台湾海峡,解放军喊话录音曝光。(视频截图)

美P-8A反潜巡逻机飞航台湾海峡,解放军喊话录音曝光。(视频截图)

东部战区13日通报,美1架P-8A反潜巡逻机飞航台湾海峡,解放军战机对美机全程跟监警戒。一段疑似为飞行员喊的录音显示,解放军飞行员用中英文双语果断喊话美机驱离,严词警告“如不立即离开,就将遭到拦截”。美军飞行员则回应,是在中国领空以外的国际空域执行任务。

环球时报报道,觅熵科技技术人员指出,这段通过公开无线电频道喊话的内容,于北京时间7月13日10时30分许,被飞机航路和飞行情报区空中交通管制设备(ATC)所获取,大部分喊话发生在国际航空应急频率。

而根据美军识别号为AE67CF的P-8A反潜巡逻机的ADS-B数据显示,在这个时间段,这架美国军机正好位于台湾海峡,其飞行时段和飞行轨迹恰好与这段无线电录音发生的时间和记录的地点重合,因此可以推断出这段公开无线电通话录音正是解放军战机在对美P-8A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时的喊话录音。

录音显示,面对美军战机的挑衅,解放军飞行员警告美军机,“美国军机,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而美军飞行员则声称,自己是在中国领空以外的国际空域执行任务,“适当顾及到了所有国家的权利和义务”。

美国第七舰队13日也在其官网称,这架P-8A反潜巡逻机飞越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军事专家傅前哨表示,美军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台湾海峡地区是一个高度敏感的地区,而P-8A又是一种可执行反潜、侦察监视等多种任务军机,其在这个区域活动,军事目的十分明显,显然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军的行为绝对不是无害通过,而是一种明目张胆的挑衅”。

美P-8A反潜巡逻机飞航台湾海峡光,此为资料照。(取材自环球网)

美P-8A反潜巡逻机飞航台湾海峡光,此为资料照。(取材自环球网)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