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跟老美较劲 中国军机演训称飞越5千公里到南海
wforum.com  2023-02-20 20:08  自由时报

  共军近年持续加大对南海的常态性军事活动,近日更宣称有派出一架轰-6K轰炸机飞行超越5千公里到南海,专家认为此举显示解放军开始演练打穿第二岛链的战术,核心则是剑指关岛。

跟老美较劲 共军军机演训称飞越5千公里到南海

  美国先前也曾派出B-1B、B-52等长程轰炸机,到关岛或澳洲部署进驻,甚至飞经台湾东部海域,并靠近中国东海空域,藉此震慑中国。其中B-1B拥有11900多公里的航程,作战半径高达5400多公里;B-52航程约为1万4162公里,且搭配空中加油还能有更长的续航力。

  共军日前发布一则长程轰炸机训练的消息,称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有名机长,驾驶一架轰-6K轰炸机飞行超越5千公里到南海,航时7小时,报道称协同训练的还有战机和预警机。

  由于轰-6K最大航程为7200公里,且可搭载核武,被视为有能力攻击太平洋的美国航母战斗群。专家认为此举是为了演练,在第一和第二岛链之间,阻止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驰援台湾

  中国军事专家兼电视评论员宋忠平称,本次的实战演训中,轰-6K展现它与不同军机间的协同能力,5千公里也是目前轰-6K尝试飞过的最远距离,此举显示中国空军具备深入海、空的战力。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架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