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防疫再松绑 北京买退烧止咳药不用登记
wforum.com  2022-12-03 15:56  中央社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今天(12/3)起市民购买退烧、止咳、抗感染、咽干咽痛等列为管制的4类药品,不须再登记个人信息。此举被认为是因应防疫鬆绑的措施。

防疫再松绑 北京买退烧止咳药不用登记

为避免民众染疫后自行买药退烧治疗,隐匿不报,中国官方先前将退烧、止咳等4类药品列为管制药品。图为北京民众出示健康码。美联社

北京市监局今晚表示,这一做法是为“方便百姓购药,满足百姓日常用药需求,畅通购药渠道”而推出。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爆发后近3年来,退烧、止咳。抗感染、咽干咽痛4类药品被中国官方列为管制药品。民众虽可购买,但必须实名登记,目的在避免民众染疫后自行买药退烧治疗,隐匿不报。

然而,此举为真正需要排除上述不适症状的许多患者,造成极大不便。

北京近日裁撤众多核酸检测点后,病例也明显下降。北京市政府傍晚通报,今天0时至下午3时,全市共新增COVID-19本土感染1392例,病例数较先前同一时段动辄超过2000例明显减少。

据通报,今天新增1392例当中,来自“社会面筛查人员”(即非隔离人员)为164例,其馀为隔离人员;以症状区分,无症状感染者有1027例,危重型及重型仅各1例,其馀为普通型及轻型症状。(中央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