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wforum.com  2022-07-22 23:01  观察者网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据《纽约邮报》当地时间7月22日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21日新冠检测呈阳性、情况不明之际,一张题为“拜登的死亡可能会帮助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的《纽约时报》报道截图却在推特上流传,引发关注。《纽约时报》公关团队发现舆情后赶忙发布声明澄清,称这张截图是假的,《纽约时报》没有撰写这篇报道。

网传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张报道截图是一个账号ID为“KnowNothing”的推特用户发布的,标题为“乔·拜登的死亡将是个悲剧,但这可能会帮助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KnowNothing”还配文怒斥《纽约时报》“无耻”。值得注意的是,这张报道截图显示的新闻发布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

在他发布这张图片几个小时前,白宫方面宣布,现年79岁的美国总统拜登新冠检测呈阳性。 白宫声明称,拜登“症状非常轻微”,正接受辉瑞公司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治疗,并且将在白宫隔离。

“KnowNothing”的这条推特迅速引发关注,目前获得了近6700次的点赞和超过200次的转发引用。

这张报道截图引发关注后,《纽约时报》的公关团队迅速发布声明辟谣,称“这张截图是假图片。《纽约时报》没有撰写或发表这篇报道。”

“KnowNothing”推特截图

“KnowNothing”则转发《纽约时报》的辟谣贴并评论道:“这里有明显的利益冲突,所以我对此持怀疑态度,但《纽约时报》的公关团队现在声称,该报下周不会发表这篇文章。”

《纽约时报》公关团队辟谣

《纽约邮报》称,在经历了多次口误、摔跤、对着空气握手等尴尬时刻后,越来越多人对拜登的敏锐度和精神状态提出质疑,他们认为现年79岁的拜登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老的总统,他太老了,无法胜任美国总统的工作。而此次感染新冠病毒,使得拜登患重病和死亡的风险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确诊新冠肺炎前一天,拜登在一场演讲中声称自己“患有”癌症,引发外界震惊。白宫新闻办公室迅速对此作出澄清,称拜登所说的癌症是他上任前就已经切除了的“非黑色素瘤皮肤癌”。

在确诊新冠的当天下午,拜登发布视频报平安,他声音有些沙哑地说道:“嘿,伙计们,我想你们听说了,今天早上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我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加强针。症状很轻微。非常感谢你们的询问和担忧。但我很好,完成了很多工作,将继续工作。同时,感谢您的关心,保持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众多美国网民在评论区纷纷送上祝福,祝他早日康复;不过也有人批评道,拜登确诊新冠肺炎为何不戴口罩?

当地时间22日,拜登连续更新推特,晒出自己的工作照,向外界展示自己健康无虞,这次他戴上了口罩。

拜登推特截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