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wforum.com  2022-12-03 07:35  潞州节度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 “突袭者”轰炸机将于12月2日在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基地揭幕,这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架第六代飞机将首次与公众见面。当交付给空军时,B-21将加入国家的战略三部曲,作为一种明显和灵活的威慑力量;支持国家安全目标并向国家的盟友和伙伴保证。

  作为目前美国空军最重视的项目之一,B-21轰炸机虽然宣传很高调,但保密程度很高,外界对具体细节其知之甚少。

  当涉及到传递美国的决心时,“突袭者”轰炸机将为空军提供远距离、高生存能力和任务有效载荷的灵活性。B-21将穿透最艰难的防御,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精确打击。以下是关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 “突袭者”轰炸机的10个关键事实。

  1. 第六代。B-21 “突袭者”轰炸机得益于超过30年的攻击和隐身技术。它是空军战略轰炸机机群的下一个进化。B-21采用了新一代的隐身技术、先进的网络能力和开放的系统结构,为高端威胁环境进行了优化。它将在帮助空军完成其最复杂的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

  2. 隐身性。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不断推进技术进步,采用新的制造技术和材料,以确保B-21能够击败它将面临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

  都已经说出“反反介入/区域拒止”了,针对谁就不多说了吧?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3. 机队的骨干。B-21“突袭者”轰炸机构成了美国未来空中力量的骨干。B-21将通过数据、传感器和武器的先进集成,提供一个能力和灵活性的新时代。B-21能够投送常规和核载荷,它将是天空中最有效的飞机之一,有能力使用广泛的对峙和直接攻击弹药组合。

  4. 一种数字轰炸机。B-21是一种数字化轰炸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使用敏捷的软件开发、先进的制造技术和数字工程工具来帮助减少B-21项目的生产风险,并实现现代化的维护实践。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工厂里,六架B-21“突袭者”轰炸机正处于最后组装和测试的不同阶段。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外界推测的B-21与B-2对比,B-21比B-2小,但是系统上更加先进,价格也更便宜——虽然按2019财年美元计算约为6.39亿美元,但美国空军至少会采购100架,替换掉B-2和B-1B轰炸机

  5.云技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空军成功地演示了B-21地面系统数据向云环境的迁移。该演示包括B-21数据的开发、部署和测试,包括B-21数字孪生(数字化虚拟模型),将支持B-21的运行和维持。这种强大的基于云的数字基础设施将使飞机的可维护性和可持续性更强,基础设施成本更低。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6. 开放式结构。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B-21从第一天起就被设计为可快速升级。与早期的飞机不同,B-21将不会进行Block批次升级。新的技术、能力和武器将通过灵活的软件升级和内置的硬件灵活性被无缝整合。这将确保B-21 “突袭者”轰炸机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能够持续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7. 一个国家团队。自2015年获得合同以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全国性的团队来设计、测试和制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攻击机。B-21团队包括来自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行业伙伴和空军的8000多人。该团队由40个州的400多个供应商组成。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某种程度上,B-21对于美国来说也是个举国项目

  8. 维持。从一开始,长期运营和维持的可承受性就是B-21项目的一个优先事项。在与空军的合作中,我们的团队已经将可维护性作为隐身性能的一个同样重要的要求,以确保我们推动更多的成本可负担、可预测的操作和维护结果。

  B-1B和B-2都在维护上让美军十分头痛,目前B-21的计划是花费1140亿美元用于维持和运营一支由100架轰炸机组成的机队30年

  9. 全球范围。B-21 “突袭者”轰炸机将是美国轰炸机群的骨干,对于支持我们国家的战略威慑战略至关重要。除了其先进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使作战指挥官有能力将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目标置于危险之中,它还被设计为一个更大的系统家族的主要组成部分,将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电子攻击和多域网络能力。在一个动态的全球安全环境中,B-21将提供对美国和我们盟国的安全至关重要的灵活性和威慑力。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配套B-21的射程超过3500公里的AGM-181(LRSO)空射巡航导弹的打击内陆基地范围,黑线是发射位置,按粉色颜色深浅分别是1000,2000,3000,4000公里射程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AGM-181是一种类似AGM-129的隐身核巡航导弹,2021年7月3日该导弹的研发项目交给了雷锡恩公司,用的还是W80弹头,是翻新后的W80-4。2017年估计LRSO 将花费100 亿美元用于生产1000 枚导弹,每枚的单位成本为 1000 万美元,到2021年涨到了5000万美元,最早2027年亮相,2030年服役。

关于B-21“突袭者”,需要知道10个事实

  10. “突袭者”。B-21 “突袭者”轰炸机的命名是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杜利特尔突袭”,当时80名飞行员在詹姆斯-“吉米”-杜利特尔中校的带领下,带着16架B-25“米切尔”中型轰炸机开始执行一项改变第二次世界大战进程的任务。这80名志愿者的行动在改变太平洋战场的势头方面发挥了作用。这标志着这次空袭成为美国未来从陆地或海上取得空中优势的众多进展的催化剂。杜立德突击队的勇敢精神是B-21“突袭者”轰炸机名称背后的灵感来源。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貂蝉到关羽身边第二天就自杀,发生了什么事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