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每天玩命地发射炮弹 西方援助火炮损耗30%
wforum.com  2022-11-29 06:50  漠北防务观察

乌军每天玩命地发射炮弹 西方援助火炮损耗30%

  俄乌之间的战争打到现在令外界难以想象,凭乌克兰的实力是靠什么支撑到今天,甚至是频繁地向俄罗斯发起反攻,这主要归功于美国和北约的援助,其中不仅仅是情报信息,还有各种导弹、大炮、无人机等等。据美国媒体透露,乌军对于援助的武器更是不心疼,每天玩命发射4000发炮弹,而援助的350门大炮至今已经有十分之一因为发射频率太大而报废,无法继续使用。要知道,武器装备也是有磨损的,频繁地发射,只会导致炮管过热,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更换而继续使用,那么时间久了就报废了。

  西方援助的火炮炮管都是长达数米,重量一吨以上,以乌军的后勤维修能力,根本就无法完成更换任务,所以即使是发热了,只要不炸膛,还能继续使用,那么乌军就会用到底,以确保火炮的发射频率,抵挡俄军的疯狂进攻,而且这是西方国家援助的,打坏了再换新的,乌军每天发射4000发炮弹又算了什么呢?

乌军每天玩命地发射炮弹 西方援助火炮损耗30%

  而俄军的弹药发射量更为惊人,每天要发射1万枚左右的炮弹,所以这样看来,我们就能够理解乌克兰为何要玩命的发射了,而且西方的火炮有着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在激战中的损耗很大,以M-777为例,其炮弹重达40公斤,发射数百次之后,就会造成很大的损耗,而且这些火炮要实现远距离发射,所以它需要安装大量的推进剂,在发射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热量,其炮管的损耗也在情理之中。

乌军每天玩命地发射炮弹 西方援助火炮损耗30%

乌军每天玩命地发射炮弹 西方援助火炮损耗30%

  不过,对于西方援助的火炮故障率来看,还是美国的海马斯比较抗用,但是这款火炮的造价不低,而且弹药较贵,特别是在援助乌克兰之后,美军自已的海马斯已经不够用,所以后期继续援助的可能性也不大。其实,在激战9个月之后,西方国家援助的库存也见了底,下一步能否继续援助还很难说。而且美国现在也开始逐渐把目光转移到亚太地区,最后的援助也会逐步减少,实际上乌军的补给也已经陷入了不稳定的态度,能够坚持多久还很难说。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