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wforum.com  2024-04-14 15:08  就这一天天的

一、德国支援一套爱国者反导系统

乌克兰这边,有非常好的消息。

自从泽连斯基和库莱巴向外界呼吁,希望获得更多防空系统特别是“爱国者”远程防空反导系统以来,只不过过去了仅仅三四天,德国政府就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在德国国防部官方社交媒体上宣布,德国将立即向乌克兰移交另一个爱国者防空反导系统,以抵御俄罗斯的袭击。这将是柏林向乌克兰提供的第3套“爱国者”系统。

为此,泽连斯基与朔尔茨通了电话,对德国准备提供额外的“爱国者”防空系统表示感谢。

德国这次的迅速反应可谓响应了民意。之前,欧洲议会拒绝通过欧盟最新的预算决议,称在乌克兰获得“爱国者”系统之前都不会同意批准。来自欧洲议会议员们的强烈呼声,很快让德国政府作出了新增援助的决定。

目前,德国已成为乌克兰的第二大军事援助供应国,仅次于美国。根据德国政府4月10日公布的对乌军事援助情况,德国已向乌克兰移交了2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1套IRIS-T SLS防空系统、3套IRIS-T SLM防空系统和52门“猎豹”自行高炮等武器装备。

德国政府还表示,他们正在或计划向乌克兰提供9套IRIS-T SLM防空系统、11套IRIS-T SLS防空系统和15门“猎豹”自行高炮。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IRIS-T系统的射程虽然不能与“爱国者”系统相比,但同样是高效的防空系统。虽然乌军很难将IRIS-T用于击落来犯的投掷滑翔炸弹的俄军Su-34,但这些系统可以有效增强乌克兰大城市的防控网络。

遗憾的是,德国目前拥有的“爱国者”系统也不多,也许他们还能在今天承诺的基础上增加拨付一套到两套,但仅凭德国显然无法完成向乌克兰拨付7套“爱国者”系统的目标。

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比如希腊、罗马尼亚确实拥有几套“爱国者”系统,但他们不太可能作出向乌克兰移交的决定,希腊的“爱国者”系统也比较老旧,无法拦截弹道导弹。

荷兰仅有三套“爱国者”,荷兰国防参谋长称,荷兰军队需要加强防空能力,因为3套爱国者系统对该国来说是不够的。

瑞典虽然名义上拥有4套“爱国者”,但这些系统仍处于接收未完成的状态。瑞典政府不太可能在这些“爱国者”还没完成部署的时候就把他们让给乌克兰。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乌克兰人还在努力尝试获得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生产的SAMP-T防空反导系统。从技术参数上说,SAMP-T的性能和“爱国者”差不多,都是远程防空反导系统。

然而自去年以来,乌克兰仅仅获得了一套这个系统。而在法国,他们装备了10套SAMP-T,每套配置6个发射器,每个发射器含有8枚待击发的导弹。

但是指望法国人再给一套SAMP-T,似乎难度也不低。

此刻,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大西洋的彼岸。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依然一声不吭。

二、总体战报

今天内容的最后,是俄乌总体战况简报:

1、战争第781天,根据乌总参当地时间今晨发布的战果报告,在过去的一天里,在整个前线一共发生了 76 次战斗。

乌军总司令西尔斯基称,俄罗斯军队的任务是在 5 月 9 日之前占领恰西夫亚尔。可以预料,他们接下来会在这个方向发动猛攻,就像当初在波帕斯纳、北顿涅茨克、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一样。

到昨天为止,俄军已累计伤亡453650人,昨日新增损失890人。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乌军还摧毁了俄军坦克总计7174辆,新增5辆;装甲车13765辆,新增20辆;火炮11552门,新增34门。

2、乌克兰防空系统今天凌晨在哈尔科夫地区击落了全部的 10 架沙希德无人机。

3、4月13日,乌空军司令米科拉·奥列舒克中将在社媒上感谢乌克兰飞行员袭击了卢甘斯克的一个俄罗斯指挥部。他称飞行员们安然归来。

关于这次袭击,4月13,乌克兰媒体报道,临时被占领的卢甘斯克地区的一家机械制造厂发生了爆炸。稍后,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司令部表示,乌军击中的目标,是俄军在卢甘斯克的“中心”集团的指挥所。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奥列舒克中将表示,如果乌军拥有更多的西方远程导弹,那么对俄罗斯占领者目标的此类袭击将会更多。他可能暗示这次袭击使用了英法提供的“暴风阴影”或“斯卡尔普”导弹。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而俄罗斯一侧,军事博主们认为这次的袭击可能是德国“金牛座”导弹打的。因为他们之前没见过那么大的爆炸。

确实,从奥列舒克给出的爆炸图上来看,烟柱确实异乎寻常的大。

但是,乌军并没有拥有“金牛座”导弹。德国还没有转移这种导弹给乌克兰。

关于这次袭击到底消灭了多少俄军指挥官,乌克兰方面暂时还没给出更多的信息。

四、“暴风阴影”导弹的威力

但是,奥列舒克中将的说法是对的。虽然英法仅仅提供了不多的一些“暴风阴影”或“斯卡尔普”导弹,乌军却用它们成功地打击了很多目标。比如,曾经袭击塞瓦斯托波尔港,一下子就报废了俄军一艘大型登陆舰和另一艘维修中的潜艇。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最近的卫星图像还显示,被“暴风阴影”摧毁的俄罗斯新切尔卡斯克号登陆舰依然沉没在克里米亚半岛的费奥多西亚港口中。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由于新切尔卡斯克号处在一个关键的位置,因此,只要它没被捞上来,这个泊位就无法继续使用。而对于费奥多西亚港来说,这个泊位是最重要的一个泊位,因为它连接着一条铁路。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因此,新切尔卡斯克号的沉没让费奥多西亚港失去了最重要的后勤转运能力,俄军从那时起,就没有使用费奥多西亚港转运过货物。

而新切尔卡斯克号是怎么被摧毁的呢?恰恰是被“暴风阴影”导弹摧毁的。

可见,类似“暴风阴影”这样的远程武器,对乌军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也太珍贵了!

假如乌军有更多的“暴风阴影”,或射程更远,战斗部重量更大的ATACMS战术导弹的话,他们肯定还能使用它们创造出更多的成功战例来!

熟悉乌战细节的读者朋友们都知道,乌军曾经创造了多少军事历史上的奇迹!他们用侦察无人机改装成的远程导弹击伤了俄罗斯腹地机场上的战略轰炸机;他们能让一门PzH2000的炮管发射两万枚导弹;他们使用“爱国者”系统屡屡拦截俄军最先进、被吹嘘成神话的“金扎尔”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他们创造了人类军事历史上首次击落预警机的纪录,而且是两次!他们使用“海宝宝”海上无人艇,打得曾经不可一世的黑海舰队成为“龟缩舰队”,成功夺回了黑海的制海权!

眼下,虽然乌军捉襟见肘,没有足够的武器和炮弹,但我仍相信,他们依然能在援助大量来到之前牢牢守住目前的阵地,不会让俄军占到太多便宜。我更相信,西方盟友们最终将会提供足够的援助,帮助乌克兰人打赢这艰难而神圣的一战!

乌克兰人从不缺乏勇气和热血,他们只是欠缺一个机会。今天,这个机会已经来到,他们终将牢牢把握这个机会,主宰自己的命运!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李嘉诚父子变了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