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转让无人机技术,与俄罗斯加深合作
wforum.com  2022-11-29 03:49  前卫新视角

伊朗转让无人机技术,与俄罗斯加深合作

  我们知道,在俄乌战场上无人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冲突前期的时候,乌克兰在西方的援助下,占据了绝对的信息优势,再配合上西方提供的无人机,取得了不少战果,比如击沉“莫斯科”号巡洋舰。由于俄罗斯长期忽视无人机领域的发展,这种不对称打法,立马就让俄军落了下风,所以俄罗斯必须要补齐这一方面的短板,才能获得更多优势。于是,俄罗斯只能应急生产了“猎户座”无人机,但也只交付了数十套,在这个武器消耗快的像流水般的战场上,完全不够满足不了俄军的需求。其他一些改进版本的无人机,要不就是个头太小,要不就是性能不够好,最多就只能用来观测,无法做到察打一体。

  但随着伊朗无人机的出现,俄罗斯也渐渐补上了短板,甚至伊朗无人机能携带的弹药更多,比西方的无人机威力更大,在战场上可是帮了俄军不少忙。正因为伊朗无人机在俄乌战场上,展现了自身的强大威力,所以在俄罗斯需要大批量无人机的情况下,就将目光看向了他们,想要引进伊朗的全套技术。近期,美国官员透露,伊朗和俄罗斯之间已经达成了新协议,之后俄罗斯将会在本土生产伊朗的无人机,他还补充道,伊朗在前段时间已经给俄罗斯送去了设计图和零部件,预计俄军会在明年将本土制造的伊朗无人机投入使用。那么,伊朗难道不怕因为这件事,再被西方国家制裁吗?

  一方面,西方说要制裁伊朗,指的是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所以转让无人机技术,反而能帮助伊朗规避一些制裁风险,还给伊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另一方面,对伊朗来说俄罗斯不能倒下,毕竟俄罗斯的存在很大程度上,能约束美国的霸权行为,一旦俄罗斯倒下,那么伊朗在俄乌冲突中,好不容易获得的喘息时刻,就要结束了,甚至很可能面临美国的全面围剿。其实,俄罗斯制作伊朗无人机的消息,早就有一些苗头了,早在几个月前,就有坠毁在乌克兰的伊朗无人机,他们进行拆解后,发现上面印有俄文,所以可能从那个时候,俄伊双方就已经达成了共识,开始制作小批量的无人机。

伊朗转让无人机技术,与俄罗斯加深合作

  很明显,俄罗斯正在为冬季大战积极做准备,到时候会有大量的无人机出现在战场上。这样一来,乌克兰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或许这也是这段时间泽连斯基不停向西方讨要防空系统的原因之一,但是西方国家自己的武器库存也没剩多少了,能做的微乎其微。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国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俄罗斯和伊朗之间的合作正在深化,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世界格局,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