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部回应美方:根本不存在!
wforum.com  2024-02-29 16:56  世界新闻网

在近期两岸因陆船翻覆事件紧张之际,中国国防部29日就“海峡中线”议题做出表态。据中国国防部发布,在回应美媒对于中国军机经常逾越“台海中线”的质疑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29日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解放军在台海地区进行的演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

中国国防部2月并未召开实体记者会,改于29日下午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图文消息。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外长王毅说中国要做动荡世界中的稳定力量,但美媒报道称,中国近年来加大对台军事压力,军机经常逾越“台海中线”。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回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他说,解放军在台海地区进行的演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警慑反制,也是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 必要行动。“我们将持续加强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就台湾拟编列133.7亿元跨年度预算,向美采购500枚“毒刺”飞弹,副总统赖清德在与美智库交流时说,将持续强化不对称战力,张晓刚说,花老百姓血汗钱购买多少武器,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的基本事实,更无法阻挡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没有出路,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极度危险境地。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29日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取自中国国防部网站)

张晓刚说,美方一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违背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政治承诺,不断对台售武,加强美台军事勾连,严重侵害中国主权安全,助长“台独”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他说,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