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wforum.com  2022-12-06 04:58  UTV兵鉴

  美国防长奥斯汀在上个月同中国防长会谈时,曾对中方做出重要承诺,没想到在上周六举办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却又老调重弹,刻意炒作“中国威胁论”。他根据美国发布的最新中国军力报告指出,在2027年之前,中国有可能会获得“入侵能力”。

  奥斯汀并没有具体说明所谓“入侵能力”指的是什么,但美国军方此前曾多次炒作,称解放军可能会在2027年武统台湾。所以奥斯汀所谓的“入侵能力”,应该是指大陆对台动武。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对于这一点,美国非常关注,而且多次炒作,故意制造台海紧张氛围,但是又不止一次地承诺,要避免与中国开战。

  当然,美国挑起战争后一般不轻易出手,基本上都是打代理人战争。因此,或许美方会先让自己小弟们打头阵,比如日本、澳大利亚等国。

  对于美国在台海的行动,日本一向很配合。安倍称“台湾有事等于日本有事”并非说说而已,这确实是很多日本政客的真实想法。为了应对台海之变,日本可没少动歪心思。派政客窜访台湾就不多说了,在军事方面的动作则更需要警惕。

  在宣布将部署1000多枚中远程导弹,并炒作导弹射程可覆盖中国大部分沿海城市之后,日本于12月2日又将“打击敌方导弹基地的‘反击能力’”作为自民党与公民党这两个执政党的共识,纳入《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另外,日本还打算在琉球群岛(日称冲绳县)增设一个正规团,组建一支所谓的“冲绳防卫集团”。而且,这个防卫集团完成组建的时间也很巧,刚好在2027年。

  结合上文奥斯汀称中国获得“入侵能力”的时间来看,日本针对中国的意味十分明显,这是有意配合美国针对台海制定的计划。

  作为美国的另一个小弟,澳大利亚介入台海的意图虽然不明显,但美国显然不介意将澳大利亚拖入此局。奥斯汀在针对中国的言论中提到,美国正在为澳大利亚制定最好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就是让澳军尽快获得核潜艇。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去年,美国同英澳两国签署协议,组成一个军事小团体,并计划为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大幅提升澳军实力。如今奥斯汀再次提及这件事,而且还强调尽快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很显然,美国已经迫不及待拉澳大利亚下水了,想让澳大利亚同日本一样作为美国的马前卒,去试探中国大陆的军队到底有多强。

  除此之外,与台当局狼狈为奸,帮助台军提升战力,让台军士兵去当炮灰,试图拖住解放军,这也是美国的无耻伎俩之一。

  在里根国防论坛上,奥斯汀直接点名中国,称中国是唯一有意愿重塑地区秩序和国际秩序的国家,而且越来越有能力说到做到。奥斯汀所说的秩序,自然是以美国为主导,以西方价值观为基础的霸权主义秩序。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奥斯汀还说,解放军有望在2049年以前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此话固然有捧杀的嫌疑,但至少说明美国对中国军力快速增长是非常担忧的。

  为避免在军事方面被中国赶超,奥斯汀强调,将维持并加强美军的作战优势,并建立一个更灵活、更分散、更具杀伤力的军力态势,加强美国在各地区的军力存在,尤其是印太地区。在谈及此事时,他还不忘给B-21隐形轰炸机打一波广告,称这款战机是美国战略威慑力量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他还推文称B-21问世具有“划时代”意义。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那么,B-21是否名副其实?奥斯汀是否吹过头了?作为B-21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这款战机定位为世界上唯一的第六代战斗机,并宣称该战机是威慑手段的未来。

  美国军方对这款战机同样寄予厚望,计划采购至少100架。

  不过,作为鼎鼎大名的B-2轰炸机的下一代,外界对B-21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奥斯汀在讲话中将这款战机视为美国轰炸机部队的中流砥柱,对其性能优越的夸赞溢于言表。而美国媒体则炒作称,这款战机将成为美国应对“中国威胁”的大杀器。其性能优越,可携带常规弹药,也可以投射核武器。比起B-2,还新增了无人驾驶功能。而在隐身方面,奥斯汀则夸赞这款战机比B-2更优秀,就算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也很难发现它。

  美国把B-21吹得那么神,但中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这款战机被吹过头了。比如军事专家傅前哨认为,B-21充其量不过是B-2的升级版,说它是唯一亮相的六代机其实是吓唬人,它的定位应该五代机,但是其载弹量和航程还不如B-2,称其为“四代半”战机也不为过。

解放军或在2049年成全球最强军队?

  军事评论员魏东旭认为,既然美国将B-21视为对付竞争对手的“大杀器”,理应对其严格保密,但现在却这样大肆宣传甚至是吹捧,其目的或许是五角大楼想获取更多研制经费,还有就是制造舆论攻势,给对手施压。

  美国当初雄心勃勃要造上百架B-2,结果最后却因为造价太高(约24亿美元)只产了20余架。如今B-21造价虽然降至6.5亿美元,但生产上百架同样需要耗费巨大成本。

  军事观察员白孟宸认为,B-21的生产公司高调展示B-21,其实是担心美国国会嫌造价太贵而毙掉这个项目,还有就是担忧美国军方会失去耐心。

  未来B-21服役,美国可能会将其优先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区,利用其性能优势针对中国频频挑衅。但是,从武器发展规律来看,中国今后可能会研制出更强的反隐形雷达,让B-21无所遁形。

  另外,我军的导弹足以覆盖所谓的第二岛链,如果美军敢把B-21部署到我军导弹射程范围内,并针对中国做出挑衅行为,侵犯中国的主权和核心利益,那么我们必定有能力让其有来无回。

  综上,美国鼓吹“中国威胁”,基于冷战思维试图掀起同中国的军备竞赛,最终将作茧自缚,陷入“追求绝对安全”的漩涡。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
马英九若敢对习近平讲这句话 中国行就是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