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wforum.com  2024-04-01 22:31  自由时报 X

   202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低位运行,企业销售持续承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中国百强房企的销售金额同比降幅达47%。有分析指出,中国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不是已经爆雷,就是在爆雷的路上,中国早晚会发生房倒银塌的危机。

  据克而瑞数据,今年3月单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83.2亿元,较去年3月同比降低45.8%。单月业绩规模仍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今年3月单月,前50名房企中,仅有3家实现同比增长,另有超过半数企业同比降幅超过50%,整体呈普降态势;其中,保利发展、万科、招商蛇口、滨江、龙湖、越秀等头部房企的同比跌幅也在40%以上。

  累计业绩来看,今年1-3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792.4亿元,同比降幅47.5%,几乎跌去一半。

  据亿翰智库数据,销售金额超百亿的房企仅有20家,远低于2023年同期的40家、2022年的47家。

  另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今年1-3月,百强房企销售总额为8,978.3亿元,同比下降49.0%。其中,3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4.1%。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于2024年的市场走势,多数房企都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尤其是经过了前两月的低位运行,企业对全年市场的信心略显不足。

  龙湖管理层表示,从去年以来,一系列高杠杆企业的出现,影响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需要时间进行修复。2023年疫情后,整个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增速,居民的购房意愿、负债意愿仍然还处于恢复的过程。

3月份的数字出来了 死的更惨

      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在X上分析指出,时间如梭,2024年已经过去了一整个季度。这个季度与此前有什么区别吗?没有。

       经济政策层面,依然还在疯狂的鼓励债务扩张。政府债务还在加速膨胀,同时政府还在竭尽全力的鼓动老百姓按揭买房。除此之外的其它所有政策都是口号。

       对民企的轻视乃至是仇视,依然如故,乃至是变本加厉, 现在已经发展到 随意找一个民企就由官方推动全民网爆的程度。

       官场和民间的集体躺平现象越来越严重。

       大四学生的春招惨不忍睹。

       网约车司机都快养不活自己。

       底层老百姓的恶性互害案件越来越普遍,而政府的对策是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扼杀民间的活力。

        而这一切,统统都指向了那个确定的未来:户户都以邻居为食的,两脚羊时代。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文统武统,皆已“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