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携炸弹之母曝光,威力堪比俄军重型炸弹
wforum.com  2022-11-28 07:34  八号哨位

轰-6携炸弹之母曝光,威力堪比俄军重型炸弹

  近期,为庆祝中国空军建军73周年,解放军中部战区发布超燃宣传片,视频中,歼-20隐身战机、运-20战略运输机和轰-6K轰炸机等悉数亮相展示肌肉。其中,轰-6K战略轰炸机首次公开投掷超重型炸弹,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美国《战区》网站不久前发文称,这是外界第一次看见中国版“炸弹之母”公开展示,从其5~6米的巨大体型来分析,这款超重型炸弹可能属于空爆弹或者钻地弹,用途应该与美国军械库中的GBU-43/B空爆弹接近,都是用于对坚固工事和永备防御阵地,以及机场等重要设施的破坏。而中国在空军73周年之际,展示这款其貌不扬,但又威力巨大的重型炸弹,自然也是有深意的。

  首先,当然就是展示能力。在今年4月发生的马里乌波尔战役中,俄军图-22M轰炸机多次携带重型炸弹,空袭乌军驻守的亚速钢铁厂,其中,威力较大的FAB-3000重型炸弹,弹重高达3吨,砸到亚速钢铁厂上就是直径40米的坑,直接杀伤范围更是接近6000平方米,堪比小型战术核弹,其爆炸后巨大的蘑菇云和天崩地裂的响声,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亚速钢铁厂守军最后的投降。

  不过,这种重型炸弹的使用限制也很明显,那就是弹体太重太大,即便是号称“炸弹卡车”的歼-16,其挂点也无法承受。因此,投掷重型航弹这个能力,其实只有几个拥有轰炸机的大国才具备。而轰-6的原型机图-16作为远程轰炸机,在设计之初就被要求能够挂载大当量核炸弹,挂载传统的重型航弹自是不在话下。此次适逢空军73周边之际,轰-6曝出重型航弹投掷视频,亦是在告诉世人,重型航弹投掷能力并非美俄空军独有,中国空军的轰-6轰炸机如今不仅是“空中武库机”,还是可以回归传统任务的“重型炸弹卡车”。

轰-6携炸弹之母曝光,威力堪比俄军重型炸弹

  而除了展示中国空军的打击能力,本次国产“炸弹之母”亮相,还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中国台湾地区近几十年来,在台东依靠山脉挖掘建造了大量永备的堡垒工事,用于保护台空军的战机,以及台陆军的指挥中心等重要军事设施。比如佳山空军基地,就建在山脚下,台军为其专门挖掘了大量的永备地下防空洞,复杂的山洞坑道,并配置有密集的地面防空火力网,传统武器难以进行破坏。

轰-6携炸弹之母曝光,威力堪比俄军重型炸弹

  事实上,美日等东西方国家也因此,一直都将中国台湾岛视为难以攻克的海上堡垒,以及永不沉没的陆地“航母”。然而,此次解放军空军“炸弹之母”,在东亚局势愈发复杂之际亮相,就是在警告随时准备介入的美日等国,和计划顽抗到底的岛内拒统势力。在可能发生的台海冲突中,解放军有能力凭借堪比小型核武器的重型炸弹,以极低的成本,砸破台岛的乌龟壳,快速摧毁并消灭任何试图依靠坚固防御工事,阻挡祖国统一的一切势力,望台独分子们能够早期认清现实,放弃任何不理智的举动。可以说,在核武器不能轻易示人的情况下,重型炸弹从某种意义来讲,就是台海局势和东亚地区的定海神针。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