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wforum.com  2022-11-22 03:34  八号哨位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最近,俄乌战场的形势开始变得错综复杂,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武器流入战场,俄乌双方的冲突早已脱离了现代高科技战争的范畴,开始陷入了无休止的消耗战和持久战。乌军凭借着手中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不断向俄军发起突然袭击,俄军不厌其烦,动用“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还以颜色,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往,僵持不下,却始终没有能力彻底摧毁这些麻烦制造者。

  M142“海马斯”火箭炮作为美军现役最先进的火箭炮之一,一直深受美军官兵喜爱,它射程在42~300公里之间,可发射陆军ATACM战术导弹,火箭弹末端速度可达到3马赫;此外它使用越野卡车底盘,机动能力强,作战灵活,十分适合乌克兰那种大平原地区使用,能做到打完就跑,快速撤离,避免被敌方火力反制,目前广泛装备于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

  反观俄罗斯手里的“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整体技术水平不仅谈不上先进,而且还是一个十足的“缝合怪”。它采用了类似125摩托车上的四缸二冲程发动机,飞行速度慢,噪音巨大,做工粗糙,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单价仅仅2万美元,相比之下一枚“海马斯”火箭弹的价格就高达10万美元。此外,该无人机具有超过2000公里的航程,在超低空飞行的状态下,可对乌克兰腹地进行攻击。尽管在投入使用后,“沙希德-136”被乌军的防空火力击落不少,但是一架2万美元的无人换一枚动辄几十上百万美元的防空导弹,俄军稳赚不赔。因此,俄军出于消耗乌军防空力量和打击其重要设施的双重目的,不断派出大量的无人机攻击乌克兰。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目前乌克兰对待这些廉价却伤害不小的“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时,并没有什么妥善的解决办法,除了在外交上谴责伊朗助纣为虐外,并无实际应对之策,且伊朗方面自始至终都否认自己向俄罗斯出口过任何武器装备,气的泽连斯基直跺脚。但俄军这边也不好受,每天要面临神出鬼没的“海马斯”火箭炮对自己后方的补给站、指挥所、桥梁等重要目标的袭击,却同样束手无策。俄军目前也只能在末端被动地使用“铠甲-S1”、“山毛榉-M2/3”和“道尔-M2”等中近程防空系统进行拦截,但是“海马斯”火箭弹末端速度实在太快,而且一次齐射往往就是6枚或者12枚,俄军防空火力实在难以招架,很多时候由于发起偷袭的地点很近,俄军野战防空部队压根来不及反应。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事实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战场已成死局。俄军无力动用更多的兵力和先进武器打击乌军,从而一举扭转战局;而乌军却能在北约严密的情报网支持下,屡屡偷袭得手,而自身毫发无伤,但也只能占些小便宜,影响不了大局。俄军想要破局,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美国亮明底牌,警告美国的同时开展大规模的核战争演习,逼迫美国减少甚至对乌克兰断供武器,目前俄乌冲突久拖不决的根源正是在美国。正所谓破其一点,全线动摇,俄罗斯只有让美国见识到自己的可怕之处,才不敢屡屡试探。俄罗斯应该孤注一掷,破釜沉舟,就像当年古巴导弹危机美国拿出的强硬态度那样,对美国进行极限施压,那么形势对俄罗斯才能有利。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金正恩及小公主强风天视察 朝鲜伞兵演习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