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的战术又将失效?中国无人机起大作用
wforum.com  2022-11-17 05:34  八号哨位

美军的战术又将失效?中国无人机起大作用

  有迹象表明,美军面对日益强大的解放军改变了战法,防止部队过于集中,被解放军远程打击火力一波打掉主力。他们新战术就是“分布式打击”,把大部队拆解成能同时兼顾防空和反舰的两栖部队,试图在群岛密布的日本列岛和东南亚继续封堵中国。而面对美军的新战术,中国无人机厂家展示了无人机对付敌方小股部队的能力,还把无人机打击岛屿敌军的片段放在宣传视频中。

  单纯从装备来看,中国无人机对上美军两栖部队稳赚不赔;即使中国的无人机被击落,却没有人员伤亡,代价很小;而美军分队却是血肉之躯,一旦被无人机攻击,即使没人员伤亡但是装备武器被炸掉,美军人员只能荒岛求生体验“鲁滨逊漂流记”,面子损失最大。

  根据美军公开的编制改革信息和这几年演练的内容,美军“分布式打击”两栖部队主要是由海军陆战队承担。“分布式打击”战术是依靠美军战争网络,分散部署在各个不同岛屿和地区,统一听从指挥,对舰船和岛屿目标发动袭击。一支完整的“分布式打击”部队通常由近距离防空分队,反舰导弹/火箭炮分队,护卫分队和设备保障人员等组成。这些部队可以由海军的气垫船和空军的运输机进行快速部署,机动极为灵活。他们主要装备有“复仇者”或“毒刺”近程防空导弹,“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奥托马特”反舰导弹无人发射车等。

  但美军的这种两栖部队没有远程探测装备,只有远程反舰和对地攻击武器,全靠美军其他部队提供目标指引。最致命的是,这种两栖部队防空火力无法拦截远距离的战机,要靠美军战机提供防空保护,他们手上的“毒刺”防空导弹面对远程对地导弹等于烧火棍。所以,中国无人机只要躲过美军战机,就成了这些美军两栖部队的大克星了。

美军的战术又将失效?中国无人机起大作用

  中国多款远程无人机飞行时间超过35小时,航程8000公里,装备多种先进的光学红外探测设备,或者合成孔径雷达。不管美军两栖部队怎样伪装都无所遁形,除非美军士兵全部当地鼠深挖地洞躲起来,但它的反舰导弹发射车和火箭炮等重型装备却难以躲藏,无人机普遍装备的射程10公里以上的轻型对地导弹,可以轻松地远距离击毁美军部队的重型装备。

美军的战术又将失效?中国无人机起大作用

  此外,中国的无人机也有对空武器,珠海航展上,中国无人机挂载了中距空空导弹和红外格斗导弹,如果与美军有人战机遭遇,中国无人机操控人员肯定拼死也会好好与美军较量一番。而且无人机背后肯定也会有中国空军有人战机团队的支持和保护。

  当然,随着美国无人机,无人艇等无人机装备普及,美军“分布式打击”也会升级为“无人分布式打击”,到时中美的无人装备的争锋将更加激烈。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5分钟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千亿锂王,突然爆雷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备战讯号?习近平重庆考察提四字
哈哈!这真是布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