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wforum.com  2022-10-30 02:24  瞳眼天下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这令人难以置信,但周六晚上乌克兰的海军无人机甚至轻松穿透了黑海舰队主要基地的内部突袭。俄方称一艘战舰受损,但其他消息来源说至少三艘军舰水线以下受损。

  10月29日周六,共有9架乌克兰无人机和7架自主海上无人机参与了对黑海舰队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尔舰队的袭击,目标不仅是舰队主要基地的泊位,还有在外路基锚地执行战斗任务的船只。

  据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称,海上扫雷舰伊万·戈卢贝茨(Ivan Golubets)正是在外路基锚地受到了轻微的爆炸性破坏。因为它是驻扎在南湾的第 68 海军陆战队保护舰旅的一部分。而南湾,虽然在周六遭到袭击,但根据官方数据,那里的敌方海军无人机损坏仅对覆盖通往码头的围油栏网络屏障造成。因此,“伊万·戈卢贝茨”号不在常规停泊的地方,而是在海中。

  但在专家看来,最令人惊奇的不是这个。至少三架敌方海军无人机如何穿透主要基地的内部突袭?事实证明,由于某种未知的原因,黑海舰队主泊位的入口 - 北部 海湾居然大门敞开,没有防空?

  这个入口是南北混凝土防波堤之间的一个小缺口,建于1976-1986年,以保护主基地的内部突袭免受秋季风暴的影响。在防波堤出现之前,敌方破坏者进入海湾的入口被一个特殊的吊杆屏障挡住了,这是一个向下延伸 16 米的大型钢网,延伸到海床本身。屏障的工作由一艘特殊的拖船提供,每次拖船都会打开和关闭吊杆,以便任何船只和船只通过。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近四十年来,黑海舰队主要基地的入口处就没有这种装备了,没有费心以某种方式覆盖长度仅为 415 米的防波堤之间的通道?

  但在9月底,塞瓦斯托波尔附近已经记录了类似于周六袭击黑海舰队的海军无人机的事情。然后依然没有改观。

  黑海舰还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根据美国的说法,这是一种自主无人水下航行器AUV SeaCat(“海猫”),用于搜索水雷。此外,“海猫”的功能只是搜索和检测位于水下最深 100 米的物体。这艘黑色的小型自主船看起来像是特殊设计的产物。从照片来看,它配备了一个光电摄像头、一个激光测距仪和机头上的两个钢突起,可以是爆炸装置的雷管或接触器。分析人士认为,安装在船尾的平板可能是用于通信和远程控制的卫星天线。船的侧面标有“4.5 VZNSI”字样。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周六早上在塞瓦斯托波尔主湾入口处有七只相同的“黑猫”吗?还是更强大的东西?目前还不清楚。

  由于暂时没有完整信息,让我们尝试至少分析一下周六中午之前已知的内容。

  首先,据军事专家称,波兰的Warmate型神风敢死队无人机参加了黎明前对这座城市的突袭。虽然为什么只有波兰无人机?事实上,乌克兰公司 Cesara 的专家也积极参与波兰无人机的研发。他们联合研发于 2014 年成功结束。自2015年以来,波兰建立了批量生产。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立陶宛在3 月底为乌克兰购买了至少 37 台这样的无人机。7月7日,乌克兰宣布了收件人已经收到了无人机。

  这Warmate型无人机由复合材料制成,雷达能见度低,最适合特种作战部队的破坏活动。即使是十几岁的孩子也可以偷偷转移它,放在背包中。因为这个无人机的总重量只有5.3公斤。弹头大约有 1.4 公斤,实际爆炸当量相当于530克黑索金。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简而言之,这种无人机对于摧毁不地面轻装甲目标和掩体时,效果还是可以的。如果要进入甲板或船的上层建筑 ,威力似乎也不够。

  但最重要的是,神风敢死队无人机的最长飞行时间仅为60分钟。其控制系统的最大稳定运行范围可达12公里。这意味着,如果周六乌克兰真的释放了多架 无人机 来攻击塞瓦斯托波尔,那么他的操作员要么在城市本身,要么在城市附近。

  由于这种无人机战斗装药的功率相对较低,威力不是很大。但是无人机的坠机地点表明真正的目标是基伦湾的黑海舰队第 13 造船厂,这些唯一能够完全修复舰船战备状态的企业。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另外,根据 Flightradar24 网站的说法,从周五到周六整夜,一架美国战略侦察无人机 RQ-4B-40 全球鹰在塞瓦斯托波尔附近的国际水域上空旋转。他从西西里岛卡塔尼亚市附近的北约空军基地起飞。

  也许,敌人行动的如此惊人的同步性表明了什么?行动的组织者可能不想轰炸第13修船厂太多。最主要的是使主基地的整个防空系统以最大的压力工作,然后逼俄海军打开在正常情况下永远不会打开的战时频率。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俄罗斯海军整个克里米亚的雷达站和电子战站的这些频率和辐射地点,不仅在塞瓦斯托波尔附近,成为“全球鹰”黑海上空的主要猎物,它立即飞往其西西里岛。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必须在克里米亚为完全不同的、更严重的袭击做好准备。

  但是,为什么,乌克兰一次又一次地将神风敢死队飞行无人机运送到塞瓦斯托波尔,而基地港口入口本身不受限制?根本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难以置信!三架无人机穿透黑海舰队基地突袭

  俄罗斯每次都说自己防空能力强何强,能够轻松击落任何无人机?现实却是这个结果。这也值得俄罗斯反思。

  大规模联合无人机袭击后,俄罗斯国防部报道称,由于基辅发动恐怖袭击,莫斯科暂停参与“粮食交易”。因此,在“粮食交易”暂停后,乌克兰农产品可能不会从乌克兰港口放行。

  俄罗斯外交部证实,莫斯科已从今天起无限期暂停实施“粮食协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约》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