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wforum.com  2024-04-12 21:00  自由时报

印度23岁男子穆塔潘(David Moothappan)应征俄罗斯保安高薪工作,孰料却被带到乌克兰前线作战,在受伤后得到国家帮助终于回国,但还有数量不明的印度公民身陷俄乌战场,对此,印度外交部已向俄罗斯施压,要求归还被骗去参战的公民。

据《BBC》报道,穆塔潘透露,他去年12月在脸书上看到俄国保安的招聘广告,月薪高达20.4万卢布(约新台币7万元),由于他本身是喀拉拉邦渔村的辍学渔民,因此这样的工作相当有吸引力。

不过,穆塔潘应聘后就被带到乌东顿内茨克前线,他在看到地上的尸块后开始呕吐,差点晕倒,过了好几个小时才恢复过来,圣诞节前后他在一处地方作战时摔断了腿,被送往卢甘斯克、伏尔加格勒和罗斯托夫等地医院住了2个多月。

穆塔潘说,今年3月在一群印度人的帮助下,他抵达了印度驻莫斯科大使馆,使馆方面随后安排他回到印度,还有另一名同样被俄罗斯欺骗的喀拉拉邦男子和他一起返国。

喀拉拉邦另一处渔村的居民塞巴斯蒂安(Prince Sebastian)则透露,他是和2名朋友一起去找村里的中介,询问是否能在欧洲找到工作,中介提供了俄罗斯保安月薪20万卢布的高薪机会,他们3人同意并办理签证后于今年1月4日到达莫斯科。

塞巴斯蒂安表示,当地有个印度男子艾力克斯(Alex)负责接应他们,而且讲的是喀拉拉邦通用语言马拉雅拉姆语,但没过多久就有人将他们带到336公里外的科斯特罗马市,并且有军官要求签署俄文合约,虽然完全看不懂但也只能签下。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塞巴斯蒂安说,在那里有3名斯里兰卡人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接着一行6人被带到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军营,护照和手机此时都被拿走,从1月10日开始接受培训,学习如何使用手持式反坦克榴弹、受伤救护等,后续又受训10天学着如何操作各种枪械。

塞巴斯蒂安指出,他后来被派到乌东城镇利西昌斯克,加入一组由30人组成的部队,但才刚上前线没多久,就有子弹打在战车上并弹过来穿过他的左耳下方,被残酷战场吓傻的塞巴斯蒂安,倒在另一具俄兵遗体上不敢移动,过了一段时间又有炸弹爆炸导致他左腿重伤。

塞巴斯蒂安透露,他在壕沟里度过一夜后侥幸逃生,被送往不同医院治疗,在他人的帮助下联系了印度大使馆,取得临时护照终于回国,但他的2个朋友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据了解,这些印度人有些像穆塔潘、塞巴斯蒂安一样已成功返家,但其他人仍然被困在俄罗斯,他们大多来自贫困家庭,被高薪工作承诺所吸引,却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为入侵部队。

喀拉拉邦官员表示,目前已收到穆塔潘、塞巴斯蒂安和2名友人家属的投诉,指称他们受到俄罗斯欺骗,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强调,印度方面非常关注这类问题,俄罗斯驻印大使馆对此尚未回应。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了…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伊朗和以色列若真开打,事情会闹的很大
小米SU7赛道上墙火了!你还真不能怪刹车片
传这款著名软件 白宫要禁民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