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wforum.com  2024-04-12 23:31  Newtalk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国北部地区(加利利,Galilee)12日遭受逾50枚火箭弹袭击,据称该些长距离航空武器自黎巴嫩南部发射,并被以色列引以为傲的”铁穹防御系统(Iron Dome)拦截。 而后,什叶派伊斯兰组织真主党(Hezbollah)发布声明,称其袭击目标为当地炮兵阵地。

由于以色列在1日攻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杀死了3名伊朗高级将领,伊朗誓言对此复仇,已将大量无人机及导弹运到叙利亚,一般推测,真主党的这波攻击,伊朗才是幕后主导者,美国目前已将航母与大量战机调到红海备战。

综合非营利媒体监测组织“中东观察”(Middle East Monitor,MEMO)、以色列小报“Maariv”、《以色列时报》报道,于北部几个地区示警敌机入侵的警报 12 日同时大作,媒体称超过 40 枚火箭从黎巴嫩向加利利发射。

以色列广播局(Israel Broadcasting Authority,IBA)则指,以色列军队12日报告称,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发射了约50枚火箭。 该官媒表示,以军侦测到从黎巴嫩南部发射的大量火箭弹,其中一些被铁穹系统拦截拦截,另一些则击中了黎巴嫩境内的开阔地区或未命中目标。

伊朗开始复仇? 警报大作 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当伊朗为被炸死的三名专门圣城军将军举行葬礼时,何梅尼(最前)被媒体发现挤出了眼泪。 图:翻摄自以色列战争 X(前推特)账号

以色列国防军(IDF)也表示,防空系统还击落了真主党向以国北部发射的两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不久前,IDF 袭击了黎巴嫩南部真主党使用的几座建筑,声称当地聚集谍报特工。

随后,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向以色列北部的炮兵阵地发射了数十枚”喀秋莎”(Katyusha)BM-13 多管火箭炮。

自去年10月8日以来,真主党领导的部队屡次使用包括火箭、无人机、反坦克导弹等袭击边境以军集结地,该组织以行动表态支持加沙的立场。

以色列威胁称,如果真主党不撤退,并持续威胁北部地区,他们将发动战争。

自去年以色列据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发动袭击,并导致包括圣城军(Quds)高级指挥官在内 7 名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成员死亡以来,该地区局势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伊朗发誓要报复。

伊朗开始复仇? 警报大作 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以色列北部地区12日遭受逾50枚火箭弹袭击,据称该些长距离航空武器自黎巴嫩南部发射,并被以色列引以为傲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 图:取自“X”@Drduet56

伊朗开始复仇? 警报大作 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于北部几个地区示警敌机入侵的警报 12 日同时大作 图:取自“X”@Baoliaogeming64

伊朗开始复仇? 警报大作 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此次袭击前不久,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了黎巴嫩南部真主党使用的几座建筑,声称当地聚集谍报特工。 图:取自“X”@manniefabian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伊朗袭击以色列的几种可能方案
伊朗和以色列若真开打,事情会闹的很大
巴以冲突的死结,是哈马斯和伊朗故意阻挠和平
这就怂了?伊朗托人向美国传话....
六个月消灭1.2万哈马斯,内塔尼亚胡无惧伊朗
“以哈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了…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伊朗和以色列若真开打,事情会闹的很大
小米SU7赛道上墙火了!你还真不能怪刹车片
传这款著名软件 白宫要禁民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