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wforum.com  2024-03-23 18:40  东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上周三(20日)宣布,已根据总统普京的命令,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有分析认为,重组舰队与俄军加强乌克兰西南方向的力量有关,可能运送俄军特种部队突袭乌军后方、从第聂伯河沿岸提供火力支援及运送弹药物资。

绍伊古透露,年底前将组建两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及30个编队,包括16个旅和14个师,现时已编成一个军、一个摩托化步兵师、第聂伯河舰队及辖下河艇旅。 

绍伊古强调,会继续根据俄罗斯的军事安全威胁,增加军队数量及提升战斗力。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通讯院士巴托什(Alexander Bartosh)表示,罗马尼亚的北约基地加快兴建,令俄罗斯忧虑在黑海西部和第聂伯河陷入困境,而第聂伯河是流入黑海的最重要河川。 

第聂伯河舰队任务将包括挫败敌人登陆、破坏和侦察行动,支援俄军地面部队,甚至可能支持俄军在敌人腹地的行动。

俄罗斯海军专家扎沃龙科夫(Dmitry Zhavoronkov)称,俄军前年春天控制赫尔松州及扎波罗热州一部分后,第聂伯河及其三角洲安全表露无遗。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的想法,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一直存在,因为部分地区的接触线是沿着河流。 第聂伯河舰队曾在18世纪俄土战争、20世纪俄罗斯内战及衞国战争中享负盛名。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第聂伯河舰队将以小型舰艇为主。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