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攻不下巴赫姆特就乱炸 俄派21无人机轰基辅学校
wforum.com  2023-03-23 15:49  TVBS新闻

攻不下巴赫姆特就乱炸 俄派21无人机轰基辅学校

俄军在乌东的进攻陷入停滞期,乌军还是守住巴赫姆特。俄罗斯似乎改变策略,要开始朝其他地区,进行大规模空袭。先是派了21架神风无人机,轰炸基辅郊区的学校宿舍,又对札波罗热发射6枚飞弹,攻击平民住宅大楼。

宁静大白天,突然一声爆炸,窜出巨型火球,浓烟不断往上冒,公寓阳台烧了起来,火场还听到零星爆炸声,札波罗热周三早上,又遭到俄罗斯飞弹攻击,俄军至少发射6枚飞弹部分被防空系统拦截。

居民:“当我逃出来时,看到各种破坏烟雾,还有人在尖叫瓦砾堆之类的,然后消防和救难人员就来了。”

救难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话不多说就开始对著瓦砾堆徒手挖掘,上楼找生还者但门已经被炸到变形。”

札波罗热救难人员:“还有一人!”不幸地是,至少一人当场死亡,多位居民受伤。

居民:“第一声爆炸,幸好我们那时候,就跳到走廊那边,如果人在厨房,或是卧室的话,我们就会被碎玻璃割伤了。”就算空袭已经结束,大楼里的住户还是惊魂未定。

居民:“这是刚刚发生在我家的事,看这是我和妈妈坐的地方。”

CNN记者当天晚上回到现场,目击轰炸惨状。CNN资深国际特派Ivan Watson:“已经晚上了过10点,就算光线不足,还是能看到两栋9层公寓,侧边的坑洞。”

而就在飞弹炸札波罗热前几个小时,俄罗斯才派出神风无人机大军,瞄准了基辅地区。

基辅警方发言人Iryna Pryanishnikova:“大概凌晨3点,开始出现无人机攻击,这是一连串的袭击,我们知道有3人当场死亡,现在又发现一具遗体。”

俄罗斯一次21架无人机,飞向基辅郊区学校宿舍,当地空袭警报大作,防空系统戒备,但最后只有把其中16架成功击落。

攻不下巴赫姆特就乱炸 俄派21无人机轰基辅学校

目击民众:“我们跑出去看是哪里爆炸,然后就又听到无人机,飞向另一栋建筑的声音,再来又是俯衝声音,紧接著爆炸声。”

经过一天搜救,死亡数字至少上升到7人。伤者:“我感觉到身体温度,一下子往上狂飙,瞬间以为自己要活活烧死,有那麽一秒钟我希望,天花板掉下来砸中我,就不用被烧灼了。”

一下炸民宅又炸宿舍,每次俄军前线打不出突破,似乎就会滥杀无辜平民。巴赫姆特乌军士兵:“巴赫姆特还在坚守,我们会赢,荣耀归乌克兰。”

不管俄军派多少侦察无人机,使用多少砲弹,巴赫姆特就是攻不下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星期三更第二度,闪电现身在巴赫姆特前线。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s.巴赫姆特乌军:“荣耀归乌克兰(荣耀归英雄)。”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谢谢你们保家卫国,守护国家主权守护东乌克兰,我今天有看到很多破坏场景,现在最重要的是打赢战争,之后所有东西都能重建。”除了颁发奖章,泽伦斯基也到医院探望伤兵,更拿起手机自拍。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看到顿巴斯的现况我们难过,俄军只带来苦难留下废墟,克拉马托尔斯克几乎每小时,空袭警报都会响,无时无刻要小心砲弹,小心性命不保。”

不管走到哪,都有人上前要合照。泽伦斯基选在这个时候到前线加油打气,似乎也是和几天前夜探马里乌波尔的普钦,互相较劲。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