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最后反攻机会?需“一击必杀” 最佳时机曝光
wforum.com  2023-03-21 15:09  Newtalk新闻

俄乌战争已进行了一年多,双方都未能取得绝对的优势,但观最近巴赫穆特等战事,当战情入胶著,将渐削弱乌克兰的军力。对此,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在受访时,认为乌克兰反攻机会只有一次,且最佳时机就在接下来的数月。

帕维尔在除了是现任捷克总统外,更是捷克陆军退役上将,他在接受波兰媒体《共和国》访问时,被问到“如果乌克兰的目标是解放所有领土,它有多少时间发动大反攻”。

帕维尔分析,乌克兰的“机会之窗”是在接下来的数月。他认为现时是西方军援最庞大、最先进的阶段,“一年前德国派出坦克是不可想像的,而现在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不只愿意提供坦克,甚至正鼓励其他国家一起向乌克兰提供坦克”。

但如果乌克兰错失机会,未来恐怕再难发动有效的反击。帕维尔直言,乌克兰自身面临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若与俄罗斯打长期拉锯战,乌克兰胜利的机会渺茫。

再加上明年美国大选,无论谁获胜,在政府换届后,通常会把施政重心放在国内。如果届时美国无心处理乌克兰问题,其馀北约盟友援乌的决心亦会动摇。

因此帕维尔断言,“明年冬天之后,要维持目前的援助水平将极其困难;不仅是乌克兰人力资源和装备的枯竭,援助国也将面临战争疲劳,所以未来数月是唯一发动大规模反攻的机会”。

乌最后反攻机会?需“一击必杀” 最佳时机曝光

俄乌战争持续延烧,目前俄罗斯军队继续袭击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   图: 翻摄自《腾讯新闻》“秦蓁说”(资料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