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丧心病狂!俄军士兵再次突破现代战争底线
wforum.com  2023-03-08 10:55  头牛大观

  2023年3月6日,一段由俄罗斯士兵上传到网络的视频引起全网震动。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称该视频“令人毛骨悚然”。

  一名叫沙杜拉 •季莫菲 • 尼古拉约维奇的乌克兰士兵被一群俄罗斯侵略军包围了。俄军士兵威胁他对着摄像头喊“荣耀属于俄罗斯”。这句话在俄罗斯语境里等同于“俄罗斯必胜”。沙杜拉面对指向他的枪口,平静地点燃一支烟,然后说:“荣耀属于乌克兰”。被彻底激怒的俄兵一边大声咒骂,一边向这位已经放下武器的乌克兰军人开枪。为了泄愤,还对着其尸体疯狂扫射。期间,一名俄兵用手机记录下了现场过程,并将视频上传到网络炫耀。随即引起全世界一片哗然。

丧心病狂!俄军士兵再次突破现代战争底线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看到过这段视频。历史在这一刻定格。人们震惊于俄罗斯侵略军士兵的残忍和可耻,更为这名乌克兰士兵面对死亡时的从容不迫折服。只有站着死,没有跪着生!有这样勇敢的战士和人民,这样的民族怎么可能被用武力征服!真正感觉害怕的绝不会是同仇敌忾的乌克兰军民,而是那些正站在别人领土上耀武扬威的侵略者。他们越是疯狂就越会暴露出内心的虚弱和恐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这件事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国民团结一致回应这位英雄的话:荣耀归于英雄!荣耀归于乌克兰!他同时说“我们会找到凶手!”是的,我相信,所有的刽子手们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会被挖出来,接受他们应有的惩罚!

  今天看到网络上有人为俄军的兽行洗地,称枪杀敌军士兵是“战争中的正常行为”。还有人说这名乌克兰士兵可以先假装投降活下来,然后再想办法逃走。对于知识浅薄的前者,显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部成熟的《日内瓦公约》存在。这部公约的前身是1864年8月由12个国家签署的《改善战地武装部队伤者境遇的公约》(又称《万国红十字公约》)。在此基础上,经过1906、1929、1949年先后几次修订和补充,发展为1949年的日内瓦四公约。即,《改善战地武装部队伤者病者境遇的日内瓦公约》、《改善海上武装部队伤者病者及遇船难者境遇的日内瓦公约》、《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关于战时保护平民的日内瓦公约》。公约于1949年8月12日由中美英法苏等61个国家在日内瓦签订,并于1950年10月21日生效。截至2013年12月,世界上195个国家均加入公约,认可公约及后来产生的共同附加议定书。

  在《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中就详细规定了保护战俘和战俘待遇的原则和规则。枪杀已经放下武器的被俘士兵显然是俄军对公约的直接挑衅。鉴于公约要求所有签约的地区必需制订充足的法律,当日内瓦公约被侵害时要使它成为严重刑事罪行。哪怕是在俄罗斯这种国家,这些士兵的行径也是不可宽恕的犯罪!我真的想不明白,面对俄军已突破现代战争底线的丧心病狂!怎么远在千里之外反而有那么多人为其鸣冤叫屈!

  俄罗斯在战场上屠杀已经放下武器的对方士兵,屠戮平民,攻击民用设施等等,这一系列行为已经让这场战争变成一场使整个人类社会文明倒退的侵略战争!我觉得人不是不可以有立场。但是面对俄军的侵略兽行总该明白,人,不该与野兽为伍,立场,不应站在强盗的一边!这才是世界的"底层逻辑"。不要在希特勒已经在地堡里准备自己最后的婚礼的时候,还要替他做什么帝国总有一天会统治世界的春秋大梦。面对俄罗斯引起全球公愤的侵略和暴行,如果实在不愿公开表达愤怒,最起码不应该鼓掌叫好。因为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就是对所有主权国家的挑衅,对手无寸铁的平民的屠戮就是对整个人类的犯罪!

丧心病狂!俄军士兵再次突破现代战争底线

  我曾在前文中讲过:一个社会的道德底线,要看是如何对待弱势群体;一个世界的文明程度,要看是如何对待弱小的国家。今天之所以讲到《日内瓦公约》。就是因为它是一项维持整个世界秩序的,不容破坏的重要规则。始终应该明白一点,二战后世界之所以有了近百年的和平发展,就是因为有了规则。而只有由多方共同参与并形成共识制定出来的才叫“规则”。单方制定出来,别人必须被动遵守的只能叫“规矩”。遵守规则使社会受益;服从规矩会让人失去选择的权利。破坏规则会让稳定的社会陷入混乱;砸破规矩会让公平和正义得到彰显,迎来文明的曙光!

  和很多为了追求流量可以随意倒戈的自媒体人不同。从2022年2月27日第一篇写俄乌战争文章开始,我就断言乌克兰人必将用自己的鲜血证明,自由不可战胜!乌克兰决不投降!并且这一观点自始至终从未改变。就是因为我知道维护稳定的秩序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任由侵略者得逞,无异于打破共识,让世界重新回到那种“拳头大的是真理”的二战前时代。尽管战争的代价是高昂的。但如果为了自由,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是值得的。所以,在长达一年之久的俄罗斯的炮火洗礼下,乌克兰依然屹立,自由的旗帜依然飘扬。真正的勇士,向来不会选择“先假装投降活下来,然后再想办法逃走”。

  荣耀这个词尽管非常迷人,但它永远不会属于侵略者。还记得那艘已经成为“黑海棺材”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吗?上世纪80年代苏联在Mykolaiyv造船厂建成“莫斯科号”的时候,这艘军舰曾被命名“荣耀”(Glory)。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将其改命名为“莫斯科号”。如今,历史的荣耀已经随着它的主人被埋葬在黑海海底。乌克兰邮政局还专门发行了两枚邮票,以纪念蛇岛守卫士兵对劝降的“莫斯科号”号竖中指。一枚邮票上写:GLory To heroes!另一枚写:Glory To Ukraina!是的,任何辩解也改变不了俄罗斯侵略的本质。“荣耀”必将属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

丧心病狂!俄军士兵再次突破现代战争底线

  这场战争绝不会以侵略者的胜利结束。侵略者唯一能够在他们侵略过的土地上留下的,只有是他们士兵的尸体。乌克兰人会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证明,对待侵略者的最好方式不是跪下来投降唱赞美诗,而是打爆他!

  我想,战争结束后,应该在原地建起一座乌克兰士兵沙杜拉的雕像,就是这样面对枪口从容淡定的样子。在他的脚下,是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土地和自由。乌克兰人的下一代也会牢牢记住这份自由的来之不易。英雄不需要勋章。把侵略者彻底打爆,让后来者不敢再生出邪念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

丧心病狂!俄军士兵再次突破现代战争底线

  我知道,每当我说到俄罗斯的侵略必将失败,就会有数不尽的软体动物扑过来撕咬。导致我迄今为止的大部分关于俄乌战争的文章回归天堂。他们这类人其实并不聪明,也讲不出来为什么俄罗斯能赢得战争。他们只是一味的想堵住我的嘴罢了。网络上有段话说得非常好:你敬畏天理,他崇拜权威,这是世界观不同;你站在良知一边,他站在赢家一边,这是价值观不同;你努力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他努力是为了做人上人,这是人生观不同。既然三观不同,不必相融!一切结局其实都是自己选定了的。潮水退去才知谁在裸泳。

  最后给朋友们分享一句雨果的名言: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抱着锁链,而是为了展开双翼。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