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释放重要信号!俄罗斯攻乌配备“神器”曝光
wforum.com  2023-03-05 17:06  一苹果新闻网

俄乌战争持续,根据英国国防部周日(3/05)的最新情报,俄罗斯预备役士兵近日攻击乌克兰据点时,身上仅配备“枪支和铲子”,研判是用于肉搏战,反映出俄军在缺乏弹药之下,仍坚持进攻。

烏克蘭士兵4日在北部頓內次克州(Donetsk)前線城鎮巴赫穆特(Bakhmut)挖戰壕。路透社

乌克兰士兵4日在北部顿内次克州(Donetsk)前线城镇巴赫穆特(Bakhmut)挖战壕。路透社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在最新俄乌战况情报更新中指出,俄罗斯在2月下旬动员预备役士兵,下令攻击乌克兰一个据点,而他们身上仅配备“枪支和铲子”。

情报分析,“铲子”可能是用来近身肉搏的工具。

英国国防部指出,这款被称为“MPL-50”的标准配备工兵铲,在俄罗斯是被神话化“具有杀伤力”的工具。但据悉,“MPL-50”于1869年设计,迄今几乎没有改变。

分析指,俄军使用工兵铲做为武器,凸显这场已持续逾一年的战争已进入残酷和低技术的战斗。

其中一名参战的预备役士兵坦言,“无论在身体上或心理上都未准备好这场行动”。

最新证据表明,在乌克兰境内的近距离战争有所增加。这有可能是俄军指挥官持续坚持进攻行动的结果,这些近身肉搏战主要是由步兵进行,因为俄罗斯已缺乏弹药和砲兵火火的支援。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下个TikTok?中国这款应用成美年轻人爱用App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