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wforum.com  2022-11-30 11:06  3号国际站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美媒此前报道“罗德岛”号核潜艇抵达直布罗陀)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已经多次公开了其核潜艇部队的行动踪迹——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发出了“掀桌子”的威胁信号。

  在欧洲,俄亥俄级核潜艇“罗德岛”号穿越直布罗陀海峡,现身地中海。

  在印度洋,“西弗吉尼亚”号核潜艇进驻英国控制的迪戈加西亚岛。

  而在西太平洋,“密歇根”号核潜艇前往日本冲绳,停泊在有美军驻扎的港口。

      俄亥俄级核潜艇是美军现役唯一一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一共有18艘,除了4艘改为装备巡航导弹以外,其余14艘都能携带20枚“三叉戟”2型导弹,“三叉戟”2型导弹射程在8000至12000公里之间,具体射程因为所携带的核弹头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果配备14枚W76-1或W88型核弹头的话,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艇理论上能携带多达280枚核弹头,这足以“一艇灭一国”了。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等人登上“西弗吉尼亚”号核潜艇)

      当然,美国的战略核潜艇突然批次出现、到处乱窜,这显然不是在过家家,而是在秀肌肉,而且很可能就是在秀肌肉给中俄等国看。1艘靠近俄罗斯,2艘靠近中国,这信号再清楚不过了。

  例如“罗德岛”号在地中海出现,明显就是要恐吓俄罗斯和伊朗。当前俄军正在乌克兰行动,而美国和伊朗的核协议谈判迟迟没有达成成果。“罗德岛”号的到来,就带有施压威胁的意思。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三叉戟”2型导弹发射画面)

      而“西弗吉尼亚”号出现在迪戈加西亚岛,则明显冲着中国。因为迪戈加西亚岛就在印度洋中央地带,从这里可以辐射整个印度洋,而且往北2000公里就可以抵达印度所在的南亚半岛。理论上,俄亥俄级核潜艇所携带的洲际导弹应该可以从这里覆盖亚洲地区。

  至于“密歇根”号出现在西太平洋,其意思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看得明白。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迪戈加西亚)

      相比较美国的“民兵3”陆基洲际导弹,美军俄亥俄级核潜艇的威胁性更大,因为“民兵3”都在美国本土,而且是以发射井的方式固定的,但是俄亥俄级核潜艇长期在深海活跃,它们的定位是不明确的。

  这一次它们屡次现身,只不过是为了秀肌肉而已。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当然,俄亥俄级核潜艇自己也是老掉牙的装备了,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俄亥俄级核潜艇发展了快半个世纪,因为早期型号太老旧,所以才改为巡航导弹核潜艇。

  而且,美国下一代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研发计划也遇到阻碍,受延误影响,美国可能计划对俄亥俄级核潜艇进行延寿,如果要等哥伦比亚级核潜艇服役,那将是本世纪30年代的事情。

美军3艘“灭国潜艇”突然上浮 对中俄威胁

  而且,美国的对手也不是没有核潜艇,俄罗斯近年来举国之力打造北风之神级核潜艇,这种新的战略核潜艇拥有更强的核打击能力,是高悬在美国头顶上的利剑。

  大家都有的东西,美国拿出来显摆,有什么用呢。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