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wforum.com  2022-11-27 06:08  深度工厂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俄乌战场上,美国库存炮弹正在消耗殆尽,甚至无法保障乌军对榴弹炮炮管的需求。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乌军每天都要发射至少4000发炮弹,乌军一共有350门西方火炮,平均一门火炮一个月要发射342发炮弹。

  而一门火炮的炮管寿命就只有2000-4000发炮弹,因此,美国要确保每个月平均为乌克兰更换数十根高质量炮管。但是,美国这些年重视发展海空军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忽视对于火炮和炮管生产。美国百年炮兵老牌工厂沃特弗利特炮兵兵工厂的产能早就大幅度下降。

  在2000年以后,美国主要重视发展隐身战机,防区外打击导弹,空射精确制导弹药,陆军远程精确打击系统和海军对地打击能力。陆军也主要发展治安战装备,比如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的各种防地雷反伏击车。

  因此,美国榴弹炮和炮弹产量都非常低,本身美军打仗也从来不指望炮兵发挥什么作用。美军主要靠空军炸炸炸,然后陆军就是占领阵地镇压游击队。为此在2021年,美国全年155炮弹产量才有74000发,而在俄乌战场俄军一天就发射50000发152炮弹。美国一年的炮弹产量就够俄军打1天半,够乌军打2个星期。

  同时为加快俄乌战争胜利,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正在准备再动员500万俄罗斯人。当然这500万人并不需要都投入到战场上去打仗。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从俄罗斯媒体公开的文件可以看到,俄罗斯总参谋部认为,俄军存在着训练,纪律和军官指挥能力不足的弱点,而且武器装备过时,指挥体系落后。而乌军现在拥有大量高质量武器装备,各级指挥官可以在战场上独立做出决定,因此要打败乌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俄罗斯需要再动员500万大军,一方面充实俄军战斗部队,同时还要扩编预备役部队,建立民兵队伍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边境的保护,同时也要将更多人力投入到俄罗斯军工产业扩大军工生产。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甚至已经有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俄乌战争可能要持续到2025年,因此俄罗斯必须做好进行长期大规模战争的准备。

  那么,在美国援助有可能下降,俄罗斯要进一步动员的情况下,乌克兰能不能支撑过这个冬季呢?俄罗斯现在打击乌克兰电力系统,就是在打击乌克兰最重要的战略节点。要通过打击和瓦解电力系统,导致整个乌克兰社会的崩溃。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以打击乌克兰社会节点为手段,迫使乌克兰接受俄罗斯提出的条件。打击发电设施,供水设施,这个设施,那个设施,冬天来了,乌克兰得受冻,没水,冻死,渴死。

  但是,这个战术能不能最后成功还不好说,主要看西方可以持续援助乌克兰多少变压器和发电机,多少发电用的柴油,以及多少发电厂维修零配件,以及多少防空导弹系统。最重要的是要看乌克兰老百姓准备付出多少代价。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如果这还不能迫使乌克兰认输,那么可以再炸掉他们的炼油厂、天然气站等。但是,如果美国和西方开始援助F-15和F-16战机呢?夏天开始,就已经有大批乌克兰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在美国受训。

乌克兰能不能撑过冬天?俄军要动员500万大军

  因此,乌克兰能不能支撑过这个冬季主要看三点,乌克兰老百姓愿意付出多大代价,有多大承受能力。第二要看,俄军导弹的持续打击能力。第三,要看,美国什么时候向乌军交付F-15和F-16战机。今年,美国就已经退役26架F-16战机、21架A-10攻击机。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