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钱都去哪了?美军近一半的机种没有达标
wforum.com  2022-11-18 05:40  海陆空武器装备

  在2022年即将结束之际,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向国会提交了对五角大楼的年度审计报告。报告称,在美军现役的49种军用飞机中,将近一半不能满足随时起飞的战备状态。

钱都去哪了?美军近一半的机种没有达标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防务新闻》消息,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的这份报告涵盖了美国空军、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49种军用飞机。

  结果问责办公室发现,在2011至2021年财年,有26种飞机在任何一个年都没有满足年度战备目标,只有4种飞机完成了评估要求的任务能力率,其中一种每年都能达标的飞机居然是美国空军在越战时期使用的UH-1N直升机。

  报告称,尽管五角大楼每年在飞机维护上投入了数百亿美元,但是如果将2011财年与2021财年进行比较,美军各军种的飞机平均出勤效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到了2021年财年,有30种飞机的实际执行任务效率比2011财年和预期目标降低了10%,其中涉及到美国空军的F-22战斗机、F-15系列战斗机、美国海军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美国陆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负面典型就是F-22和F-35这两种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F-22几乎在每年的评估中都不合格,只有36%的F-35满足起最初设计的各项指标。换句话说,尽管这些年美国军一直在扩大第五代战斗机的规模,但实际能出动作战的战机数量却比较少。

  《防务新闻》还提到了2021年的评估报告。去年的报告显示,满足指标的仍然只有UH-1N直升机,这款直升机现在被美国空军用于培训学员。美国空军最为倚重的B-52、B-2和B-1B轰炸机连续多年没有达到战备标准。

钱都去哪了?美军近一半的机种没有达标

  《防务新闻》称,低迷的战备标准和未达标的任务效率并不意味着飞机无法部署,但这表明了一部分飞机缺乏充分的维护,资源集中在其他高出勤率的飞机上。

  同时问责办公室的报告还注意到,即使扣除通胀等因素后,从2011财年到2021财年,美军飞机的维护费用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五角大楼认为,地勤和维护人员短缺、关键零件的供应延误,以及相关企业的破产是造成美军机维护费用逐年增加的原因。

钱都去哪了?美军近一半的机种没有达标

  虽然五角大楼每年都提出了各种方案,以提高美军机的任务妥善率,但今年问责办公室的报告证明,这些措施并没有什么用。和美国海军一样,只要美军全球部署的战略没有改变,美军的疲态也不会得到改善。不过也要承认的是,低迷的战备标准也不意味着美军战机无法部署,当前美军仍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战斗机和轰炸机编队,对大多数国家而言,美国的空中力量仍拥有绝对优势。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