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视频实锤!俄军多架武装直升机被炸毁炸伤
wforum.com  2022-11-01 07:06  HE观察者

视频实锤!俄军多架武装直升机被炸毁炸伤

  乌克兰情报部门或特种部队在俄罗斯境内执行的破坏任务被实锤!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不明身份的破坏者蹲在地上,在俄军一架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上安装了带有定时起爆装置的炸药,确切说是将带有VZD-6Ch型机械式定时起爆器的MD-5M型雷管装到了炸药上,再把炸药装到了“短吻鳄”上,这些东西可不是一般人能轻易获得的。

  这段视频是在俄军韦列季耶空军基地发生爆炸后出现的,韦列季耶空军基地位于靠近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普斯科夫州。包括《消息报》在内的俄罗斯媒体声称,韦列季耶空军基地发生了三次爆炸,导致两架正在维修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受损;乌克兰情报部门则宣称爆炸炸毁了两架卡-52“短吻鳄”、一架米-28“浩劫”,还有另外两架卡-52“短吻鳄”严重受损。有消息称爆炸后的碎片飞到了200米开外,或许乌克兰情报部门的话更可信。

  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罗斯境内就发生了一系列爆炸和火灾事件,俄罗斯政府的官方说法,称这些爆炸和火灾属于人为疏忽,也就是“烟头”导致。但考虑到这些爆炸和火灾的发生地点,大多是军工厂和研究机构,与军工生产有密切关系,分析人士纷纷猜测是乌克兰破坏小组所为。

视频实锤!俄军多架武装直升机被炸毁炸伤

  不过,这些猜测并没有实际证据支持,乌克兰情报部门也保持沉默,乌克兰政府更是公开否认与“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案”有关,宣称这是俄罗斯内部势力所为。往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上装炸药的视频被流出,算是坐实了乌克兰方面在俄罗斯境内的破坏行动,至少是被认为与乌克兰方面有重大联系,至于这些针对军事目标和军工设施的破坏行动是否属于恐怖袭击,不同方面有不同的解释。

  卡-52“短吻鳄”是俄罗斯空天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频繁出动的武装直升机,其出动率远超米-28“浩劫”和米-24“雌鹿”、米-35“超级雌鹿”,尽管乌克兰方面宣称在被击落的卡-52“短吻鳄”残骸中发现了乌克兰制造的零部件,还为此逮捕了涉嫌叛国的马达西奇前总裁维亚切斯拉夫·博古斯拉耶夫,但卡-52“短吻鳄”确实在实战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俄罗斯方面则根据实战经验不断改进,尤其是增强卡-52“短吻鳄”的抗打击能力。

视频实锤!俄军多架武装直升机被炸毁炸伤

  与之相对的,也是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损失,乌克兰方面宣称,俄军装备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已经损失了超过四分之一,就在10月最后一天,乌克兰空军司令部还宣称其在赫尔松贝里斯拉夫斯基区击落了两架卡-52“短吻鳄”:

视频实锤!俄军多架武装直升机被炸毁炸伤

  相比同样在超低空活动的苏-25攻击机,卡-52“短吻鳄”速度太慢了,很容易被防空系统锁定。而俄罗斯空天军的高端对地攻击机,诸如苏-30SM和苏-34的出动频率则急剧下降,分析人士推测很可能是遭遇了零配件供应和飞行员不足的问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