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海军实力飙升,美国国防部表示担忧
wforum.com  2022-11-24 06:39  八号哨位

解放军海军实力飙升,美国国防部表示担忧

  最近,关于075三号舰的喜讯传来,舰艏刷上了舷号“33”,这标志着中国建造的首批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全部服役。而这距离去年4月份首舰“海南舰”入列才过去1年半,我军便拥有了3艘排水量达4万吨的大型战舰,速度之快难以想象。如果算上早就服役的8艘2万吨的071两栖登陆舰,不知不觉间,中国海军大型两栖舰队的吨位规模已经逼近了30万吨。这样一支强大的两栖作战力量,别说亚洲地区,放眼世界也找不出几家。难怪美国国防部在对中国的军力报告中,极力渲染中国海军的威胁。尽管美方不怀好意,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之快,势头之猛,已经到了令美国国防部惊讶的地步。

  除了两栖作战力量,在海军远程力量投送方面,解放军的建设也是在飞速推进中。我们已经拥有了两艘满载排水量超过6万吨的航母,均已形成战斗力,可随时赶赴热点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此外,更大更先进的003“福建舰”也在进行紧锣密鼓地舾装工作,距离服役也越来越近了。而为003配套的,对标美国F-35C的第五代隐身舰载机——歼-35的试飞工作也喜讯不断。此外,像055这种全球公认的性能顶级的大型驱逐舰,中国一次就建造下水了8艘,此外还有同样先进的25艘052D驱逐舰,外加数量众多的054A护卫舰,使我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的实力达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然而,我们的造舰速度并没有就此放缓,反而卯足了劲,南北船厂同时开工,承建了来自海军的新一批次订单。

解放军海军实力飙升,美国国防部表示担忧

  而在水下,解放军的潜艇部队规模也十分庞大,而且性能不俗。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现役有10艘左右的093系列攻击型核潜艇,其中093G可以携带12枚潜射版的长剑-10巡航导弹和鹰击-12/18执行反舰任务;6艘094/094A战略导弹核潜艇,每艘艇可以携带12枚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最新改进型巨浪-2甲射程达到了12000公里。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还显示,中国最新一代的095和096核潜艇也在建造中,其中096将装备更先进的巨浪-3洲际导弹,将对美国构成巨大的威胁。此外,中国海军还陆续装备了50多艘常规潜艇,分别是基洛级、039系列和035、032系列。其中093B/C作为中国第一艘AIP动力潜艇——093A的升级版,拥有6个大口径的发射管,除了鱼雷还能发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可对敌舰都成致命威胁。

解放军海军实力飙升,美国国防部表示担忧

  经过10年的发展,解放军海军一跃成为亚洲地区最强的海军力量,拥有355个海上作战平台,在战斗舰艇数量上甚至反超了美国海军。而美国国防部更是以此为由,将中国海军评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海军。按照美方的估计,这一数字在2030年将达到460艘,其中以水面舰艇为主,而美方对自己的预测却是只有290艘,美军高层对中美两军在造舰速度和规模上的趋势曲线表现出了悲观的态度。

  不过,不排除这是美军高层释放的一种捧杀行为,借机渲染中国威胁,进而向国会申请更多的经费。抛开这些因素,我们客观审视自己,中国海军这些年取得的进步是举世瞩目,如果按照目前这个速度发展下去的话,10年后,中美两国在海军上的差距将会被压缩得很小,美军将可能只有靠航母和核潜艇的微弱数量优势和中国海军较量,美国的霸权将会被极大地削弱。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